港媒:孟祥锋将出任中南海大管家(图)

发表:2020-11-24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孟祥锋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2020年10月,孟祥锋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南海核心机构中央办公厅(中办)近期出现关键变动。据报导,前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已重返中央办公厅担任常务副主任,今后有望成为中南海大管家。

港媒11月24日引述消息透露,前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已接替孟祥锋出任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而孟祥锋已于10月出任中办常务副主任,并于本月5日公开亮相。

文章表示,最近三任中南海大管家都有中办常务副主任的台阶,包括令计划于2000年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2003年主持常务工作,并在中共十七大夕晋升为主任。

令计划之子发生车祸事件后,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临危受命,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两个月后扶正;前上海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十八大担任中办副主任,两年后担任常务副主任,十九大入局并执掌中办。

文章认为,这次孟祥锋主持中办常务工作,中共二十大有望进入政治局并兼任中办主任,而丁薛祥可望仕途更上一层楼。

据介绍,现年56岁的孟祥锋早年在中共文化部、中央纪委和辽宁省等中央和地方单位工作,曾官至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长等职。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重要心腹栗战书任中办主任期间,对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亲信进行大清洗,孟祥锋获得重用,先是接替转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的令计划旧部夏勇,担任国家保密局局长,之后兼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办调研室主任。

2015年4月,孟祥锋卸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后,升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成为时任中办主任栗战书的副手。2017年4月,孟祥锋任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正部长级)。2018年3月,任新成立的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正部长级)。直到2020年10月,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

外界认为,孟祥锋的仕途颇得前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之力。孟祥锋在中纪委监察部工作时,是赵洪祝的老部下,曾任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总编辑。据自由亚洲电台专栏撰稿人高新称,习家军两大主力蔡奇与黄坤明的仕途就多得赵洪祝协助安排,当然也是在习近平离开浙江之前向接替他的赵洪祝授意之下进行的。

至于现任中办主任丁薛祥的未来仕途,时事评论员李燕铭也分析说,孟祥锋在五中全会之际升为中办常务副主任,可能要接班丁薛祥,而从上海跟着习近平进京的丁薛祥,极有可能被习近平在二十大推上政治局常委的位置。

不过,目前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亡党之音在内部弥漫,西方民主国家则已达成一个新共识——中共才是危及全球的病毒,并准备就此作出应对,中共执政四面楚歌、内忧外患下,沉迷权利的习近平虽然不舍,中共这艘千疮百孔的巨轮是否能驶抵2022年,仍要画一个问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