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钱袋子遭没收?明天系旗下包商银行宣布破产(图)

发表:2020-11-25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钱袋子遭没收?明天系旗下包商银行宣布破产
包商银行大门外的匾额。(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明天系旗下色包商银行被中共央行接管18个月之后,终于迎来破产清算的结局。有陆媒指,明天集团长期采取各种手段进行利益输送,致使包商银行被“掏空”。中国最大“白手套”、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从香港四季酒店“被送中”已经近四年,至今音信皆无。

包商银行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中国银保监会11月23日宣布,原则上同意包商银行进入破产程式,当天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也受理包商银行破产清算申请。其实早在7个月前,该行的资产已蚕食一空。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在11月中旬在第二季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到,据前期包商银行严重资不抵债的清产核资结果,包商银行将被提出破产申请。

包商银行在2019年5月24日被中共央行宣布接管一年,当时媒体报导,包商银成近20年来中国第一间被监管机构接管的商业银行。央行今年5月再表示,受疫情影响,包商银行后续依法处置工作要适当延后,接管期限延长6个月,直至11月23日结束。

包商银行接管组组长周学东今年8月在《中国金融》刊文透露,2005年以来,包商银行的大股东明天集团通过大量的不正当关联交易、资金担保及资金占用等手段进行利益输送,包商银行被逐渐“掏空”。

而接管组对包商银行进行清产核资的结果显示,在2005年至2019年的15年里,“明天系”通过注册209家空壳公司,以347笔借款的方式套取信贷资金,占款高达1560亿元,而这些款项全部成了不良贷款,每年利息多达百亿元。

银行业人士朱先生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包商银行先被分食,然后才宣布破产清盘,程序上本身就有问题。他指,无论是肖建华3万亿资产的明天系还是吴小晖的安邦系被整肃,都是被官方绝对垄断的体现。

朱先生说:破产清算的话,主体就没有了。严格地说是应该要破产管理人来做决定的,它一般原则就是能够有挽救价值就尽量挽救。连安邦都要拆,你可想而知。明天(系)整个资产盘子也有可能。对这种象金融寡头一样的,在共产党那个统治下,不可能允许存在的。

包商银行本是江派钱袋子

公开的资讯显示,包商银行是中国金融大鳄肖建华所掌控的明天系旗下一家金融机构。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对于这次包商银行被破产清算,外界解读为“江派钱袋子遭没收”。

2017年1月27日,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突然被大陆警方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返回大陆接受调查,至今已有近4年沒有露面了。其旗下资产被迅速拆分出售。

今年7月,中共银保监会、证监会先后宣布接管明天系旗下的9家机构,包括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讬、新华信讬、新时代、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等,这意味着资产规模高达数万亿元的明天系金融帝国在逐步解体。

随后明天控股提出公开抗议,但该抗议声明很快被官方全网删除。背后或涉及中共高层权力斗争。

法广说,在中国,民营企业在受到监管部门查处后公开挑战当局的决定是罕见的。不过,明天系如此胆大,绝非一般企业的作为,肖建华人被消失了,难道势力还在?

肖建华被“失踪”据信与2015年中国股灾有关。那场股灾被指是反习联盟策划的一次“金融政变”,事件幕后真正策划者是曾庆红等人。

肖建华被捕后,中共央视开始披露部分股灾期间的高层讯息,其明确定义“此波股市猛升猛降,为一场金融犯罪行为”。以“明天系”为代表的金融大鳄被认为当时隐身股市恶意做空。也有说法称,那场股灾令作为幕后推手的金融大鳄们卷走了高达30万亿人民币的资金,而肖建华是幕后推手之一。

有报导指,“明天系”之所以能成为中国大陆首家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集团,与肖建华成为替江派权贵家庭牟利的“白手套”高度相关。“明天系”也被指是最早为中共权贵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家族。比如,“明天系”2006年以超低价格收购山东鲁能时,就曾传出背后涉及官商勾结鲸吞国有资产行为。海外媒体爆出鲁能的实际收购人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