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G转型 台湾“创新论坛”登场(图)

发表:2020-11-25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G 网络 互联网
台湾“2020创新论坛”11月25日在台北举行,会议聚焦5G新变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台湾今年迈向5G时代,透过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AI)及物联网(IoT),更将驱动产业智慧转型。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25日在“2020创新论坛”会议上表示,政府发展5G应用,推动掌握技术、补缺口、扩大市场等3大策略,带动5G产业链整合。

《经济日报》报导称,行政院副院长沈荣津25日出席“2020创新论坛”,主题为“5G启动产业智慧转型”。沈荣津致词时表示,5G有大频宽、低延迟、大连结的特性,因此,企业可启动企业专网,进行企业数位转型。

他指出,目前全球有106个5G网络,预估2025年可达12亿户,台湾5G已接轨国际,和美国、日本、韩国一样,正式进入5G时代。

沈荣津说,政府支持发展5G在地化有感应用,推动3大策略,一,掌握技术,培育台湾ICT厂商、掌握5G产业链整合;二,补缺口,透过“大A+计划”,携手乐天、思科等研发共创、建立开放性5G网络,促使台湾厂商投入SaaS制造和Iaas软件服务。

三,扩大市场,5G频谱所收的新台币约500亿元费用,会投入鼓励运营商和各行业企业主导入5G开放式网络,优先采用国产的解决方案,未来也将整厂输出国际,政府也会带头5G应用发展。

他透露,政府推动投资台湾三大策略,目前已有724家厂商回台投资1.14兆、促进就业9.6万人,并借机鼓励企业强化自动化、数位化,及5G科技产品生产、营运,为台湾发展5G科技创新应用,创造有利机会。

沈荣津也提到,行政院因应数位科技来临,在组改方面,将成立数位发展部,让各部会建立平台,找寻产业转型所需的应用,带动台湾成为数位国家。

不仅如此,沈荣津还表示,台湾启动绿能,发展离岸风电、太阳光电,要超前部署,让企业有绿色凭证可购买,并建立起离岸风电产业,让高阶制造中心、半导体先进制程中心、高科技研发中心、绿能发展中心,这四大中心奠定台湾未来20经济荣景。

据报导称,远东集团暨远传董事长徐旭东、鸿海集团董事长暨鸿海研究院院长刘扬伟等人当天也出席了论坛。

刘扬伟表示,不仅台湾要转型升级,企业也要进行数位转型,5G与AI则是推动转型成功的重要因素。台湾电信三雄积极投入5G网络建设,打好5G基础网络基础,将成为未来孕育5G创新应用发展的重要根基。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