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共军 中科院研发射程逾500公里飞弹(图)

发表:2020-11-26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近年来频繁远航操演,且具跨区作战能力,对台湾造成实质威胁。在反制武器上,中科院也将射程超过500公里的各型飞弹当作未来5年研发重点项目。资料照。
中共军队近年来频繁远航操演,且具跨区作战能力,对台湾造成实质威胁。在反制武器上,中科院也将射程超过500公里的各型飞弹当作未来5年研发重点项目。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中共军队近年来频繁远航操演,加上已具跨区作战能力,对台湾造成实质威胁。目前中华民国国军联合情监侦系统侦蒐范围从500公里的范围,扩大到1000公里区域的军事动态均可掌握。而在反制武器上,中科院也将射程超过500公里的各型飞弹当作未来5年研发重点项目。

据《上报》报导,中共军队海空兵力自2015年起均会进行年度“远海长航”训练,近来更频繁派出各型军机去侵扰台湾西南空域,近年来有部分“远海长航”训练的战机更来自大陆内地的中部战区,与常见战机来自东部战区跟南部战区不同,因此显示中共空军已有能力执行跨区作战。

不过,台湾的联合情监侦系统通过与美方、国外情报合作交换,在即时电讯跟卫星侦蒐领域上,已从过去的500公里范围,扩大至1000公里内军事动态均可得知。

至于反制战力的部分,台湾采购M142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F-16V战机挂载“SLAM-ER”飞弹、百套岸射型鱼叉飞弹系统以及4架MQ-9B侦察无人机,都强化300公里至500公里的重层吓阻打击能量。

依据了解,由于大批购买美制武器,不免压缩到中科院未来的武器研发预算,而在有限预算之下,中科院未来将技术成熟、具有远距打击的各式飞弹列作优先研发重点。如具有万剑弹集束炸弹破坏力、射程可达到500公里的地对地飞弹,或者是运用SW小型涡轮扇引擎为主体、射程逾600公里的的匿踪巡弋飞弹等,皆将是中科院新增科研案的重点之一。

网友留言

“阻敌于家园之外”

“赞,中科院加油!”

“中共根本不敢打啊,因为承受不起反击啊!”

“台湾从防卫性国防转型成为攻击性国防不是为了反共复国,而是预防中共国的愚蠢攻击。攻击才是最好的防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