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三必进”为啥是高速安全法则?(组图)

发表:2020-11-29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逢三必进 汽车 高速公路 疲劳驾驶
逢三必进”为啥是行车安全法则?(图片来源:Adobestock)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许多家庭的经济水平也改善很多,汽车更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代步工具,有的家庭,甚至一人一辆车的也有。

而车子一多,除了增加、拓宽道路以外,为了能够更快速的通行,高速公路也在持续扩大建设。当然,看似通行无阻,快速又顺畅的高速公路,也有该注意的道路法则,这样才能确保在高速行驶中的人车安全,若不遵守法则,一样是要受处罚的。

当然在一般的道路中,闯红灯、逆向、超速、酒驾等都是属于违规的。尤其是酒驾,也就是所谓的喝酒之后驾车,因为屡生事故,造成无数家庭的悲剧,现在的罚则也越来越重。

但除了酒驾这种重大违规外,疲劳驾驶也是很普遍的现象。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因为路况非常单调没啥变化,加上车速也都非常的快,所以若一个不留意发生事故,通常也都会非常严重,甚至会造成连环车祸,导致重大伤亡。

因此不仅仅是酒驾危险,即使是循规蹈矩,也不能忽视疲劳驾驶潜藏的危机。毕竟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也是危机四伏,若因为一时分神,或是精神不济,面对发生的状况来不及反应的话,就可能酿成大事故。

在高速公路开车,疲劳驾驶是很普遍的现象。
在高速公路开车,疲劳驾驶是很普遍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stock)

那么在高速公路上,该如何避免疲劳驾驶呢?除了养足精神是必需的以外,经常跑高速公路的老司机也有自己的一套安全法则,那就是“逢三必进

什么叫“逢三必进”呢?这意思也很简单,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若遇到第三个服务区的时候,就一定要进去休息一下,无论是下车活动筋骨,或是小憩一会儿解解乏都好。

因为一般高速公路的设计,每50公里左右就会设置一个服务区,所以当遇见第三个服务区时,就代表我们已经开了150公里,甚至是更长一段路程了,这时通常精神会感到疲惫、犯困,或是想上厕、甚至肚子饿都有可能。

根据统计,高速公路上大多数的车祸,主因常常是驾驶员没有及时休息,导致疲劳驾驶而发生的意外。毕竟高速路的车速每小时可达100km~120km,一不留神就会出现意外。加上在车子里坐久了,身体也会变得僵硬,造成反应能力下降。而且驾驶也不时要注意前后左右的车辆,特别费神,自然容易犯困,感到疲惫。当注意力一下降,自然就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这时老司机的“逢三必进!”,就是很有帮助的建议。

高速公路的建设,的确带给人们很大的便利,活络了经济,也拉近城乡差距。但方便之余,安全驾驶也不可轻忽,所以身体感到疲累的情况下,一定要进去服务区休息一下,这样才能尽量避免疲劳驾驶带来的灾祸。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你也有自己的一套驾驶经验谈吗?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