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凡人间忘使命 重返天界再下凡(图)

发表:2020-12-01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凡人间忘使命  重返天界再下凡
从天界下凡之生命亦不免受人间之影响而忘了使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历史上各个朝代都有不少功臣名将,其实他们都是天界派来下凡在人间帮助帝王来实现使命的。不过有些生命下凡后却沉湎于人间之乐而忘了使命,下面所述的唐代之马周便是这样一位来自天界来帮助唐朝取代隋朝之人。

这个马周据说实际上是仙界华山素灵宫的一位仙官。在唐代李氏家族将要受命于天而取代隋朝时,太上老君便派遣马周下凡人世来帮助唐朝皇室治理国家。

不过这个马周下凡人世之后,长大到了该他开始实现其使命之时,却天天沉缅于饮酒作乐。就这样二十年都默默无闻地混迹于俗世之中而竟然完全忘了上天给他的使命。因而后来竟沦落于落魄江湖而饥寒交加的地步,人人看到他都远远地躲着。而马周竟然要多次向人磕头来希望得到他人的生活帮助。

后来有一次马周听说袁天纲从四川来到了陕西。因为人们都说袁天纲善于看相,马周就去求见他,要他看看自己将来的吉凶祸福。袁天纲看了马周半天后对他说:“你的五神已经离你而去,你的生命已危在旦夕了,哪里还有什么相可看哪!”

马周一听顿时大惊失色,急忙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消灾免死。袁天纲就告诉他说:“你可以从这里一直向东走,会看见一个骑牛的老人。你不要和他说话,跟着他走就行,这样你的病就可以免除了。”于是马周就按照袁天纲的话一直向东走。

还没等马周出城门,他果然看到有一个骑牛的老头正要出城,于是他就默默地跟在其后面出了城。老人出城后便顺着村路走,然后登上一座大山。马周跟在老人后面也爬上了山顶后,老人看到了马周。他就从牛背上翻下身来后坐在树下。

于是马周就迳直走向老人。只见老人对他开口说道:“太上老君命你下凡辅佐皇室,可是你却成了个酒鬼,混到饥寒交迫的地步。现在你五神已散,正气消尽,已经死在眼前,你还不好好反省悔改吗?”马周听后仍然有点儿发懵,不知老人在说什么。

于是老人接着点化他说:“你本来是天上素灵宫的仙官,现在华山的仙王派人召你去。”说罢马周恍惚间似乎就进了一座宫城,在进了好几道宫门后就来到了大殿前。只见大殿里排列着很多侍卫,一片森严的镜像。老人带着他走到了大殿的门帘前。

这时只见有一个官员开始宣读王命。内容是责备马周有辱使命,因而让他返回原来的司署来反省自己的错误。老人便和其他几名天界官员把马周送到王宫东面一个院子里一座宏伟的房屋前。只见门上写着马周的名字。

这时马周不知什么时候手中就多了一把钥匙。他用手中的钥匙打开门锁后进了屋子,看见屋里的陈设家俱和床榻枕席都像是自己最近用过的。他想了半天,仍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时突然来了五个人,他们分别穿着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的衣服。这五个人个个身材魁伟。他们对马周说:“我们就是你的‘五脏之神’。你在人世上沉缅于饮酒到处游荡,玷污了你的身体,所以我们就离开你回到天宫来了。请你现在闭上眼睛,我们就可以重新回到你的五脏中了。”

于是马周闭上眼睛后,立刻感觉神清气爽,他忽然间就大彻大悟而记起了自己下凡人间以前的事情。不过这些事情好像就发生在十天前那样记得清清楚楚。于是他锁上了自己的屋子,再次来到仙王的大殿,向仙王叩头谢罪并禀报了自己原来的使命,要求再次回到人间去。

就这样马周瞬间又从天界来到了长安。他第二天就去拜见了袁天纲。袁天纲惊奇地看着他说:“你遇到什么了?你的病已经好了!从现在起,六十天后你将会一天之内晋升多次官职,一百天后你将当上丞相,希望你要珍重自爱啊!”

后来果然在贞观年间,唐太宗下诏命文武百官贡献治国的良策。由于马周所献的国策超过了所有的大臣,他当天就被任命为拾遗、监察御史和里行官这三个重要官职。此后马周还多次得到其他重要的任命,并当了好几年相当于宰相的中书令。

然后有一天,一群神仙降临到马周家。他们告诉他说:“你辅佐大唐有功,已完成了上天给你的使命,现在可以告退了,东皇太乙命你立刻回天宫,不要在人间停留了。”

就在第二天,马周就在没有生任何病的状况下突然过世了。皇帝追赏他“忠公”的封号。马周在人间功业卓著,他辅佐皇帝治理国家,弘扬正直的官风,历史典籍中也对此有所记载。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