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奇观 仙人掌的生命密码(组图)

作者:艾丽 发表:2020-12-01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聂立百年历史的仙人掌,旺盛的生命力,藏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矗立百年历史的仙人掌,旺盛的生命力,藏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位于美国西部的亜歴桑那州和德州边界,绵延千里的沙漠,天气炎热荒凉,却矗立着各种各样的仙人掌,鲜红的仙人掌花在大太阳下更是奇特漂亮,光彩夺目。矗立百年历史的仙人掌,劲风暴雨中,挺立不屈,旺盛的生命力,藏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仙人掌源起哪里

仙人掌在3000多万年前源起美洲、墨西哥和中美洲。仙人掌生长于沙漠地带,属于多肉植物,寿命可以达到二百五十多年,当然寿命也取决于本身的品种和所在的环境以及所受到的呵护等附带条件。

仙人掌有没有叶子

仙人掌大多生长在较为恶劣的沙漠环境中,仙人掌的刺也就是它的叶,由于退化成针状的部分已不具行光合作用的功能,但却能防止水分蒸发,仙人掌的茎能储藏很多的水分。

同时仙人掌也是许多动物的食物,沙漠中水源匮乏,自然就成为沙漠里动物以及小昆虫的美味佳肴,其中有一些仙人掌品种,长满了细小的白刺,除了抵御阳光照射,进而保持适度表皮温度,以防流失水份,所以这些刺还具有捍卫与保护的功能!

并不是所有仙人掌都会开花,有足够的能量开花,尤其日照要充足。
并不是所有仙人掌都会开花,有足够的能量开花,尤其日照要充足。

仙人掌都会开花吗?

并不是所有仙人掌都会开花,在春未到初秋这段开花期之前,就必需注意养份及日照的供给,仙人掌才有足够的能量开花,尤其日照要充足。

仙人掌有2500不同品种。生长缓慢,却可以在没有水的恶劣环境下,存活长达二年。
仙人掌有2500不同品种。生长缓慢,却可以在没有水的恶劣环境下,存活长达二年。

仙人掌的生命密码

仙人掌科名叫Cactacaea,有2500不同品种。它的生长速度非常缓慢,却可以在没有水的恶劣环境下,存活长达二年。

最大的仙人掌可以重达1200公斤,在48小时之内,可以吸收超过1000公升的水。

仙人掌有着惊人根茎,非常的长,不会往下长,根部却是可以横向生长延伸数百米之远,喜欢长在沙质或石头上,排水良好的土地。

蜗牛是仙人掌的天敌,最喜欢吃多汁的仙人掌。
蜗牛是仙人掌的天敌,最喜欢吃多汁的仙人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艾丽摄影/看中国)

仙人掌如何照料

仙人掌主要三大需求法则:阳光、空气和水。多数的仙人掌需要通风和全日照,仙人掌不喜欢潮湿的环境,太湿容易烂根,同时浇水太多外形也会长得细长。当你发现仙人掌坍塌时候,把它移到阳光下晒晒就即可恢复它的生气了。另外,蜗牛是仙人掌的天敌,它可是不怕仙人掌的刺呢!蜗牛最喜欢吃多汁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另类用处

1、台湾澎湖最有名的澎湖凉面,就是用仙人掌汁做成的,非常受到旅客欢迎,因为在澎湖岛上,种植了很多仙人掌,也是当地一大特色。

2、仙人掌的果实就叫做仙人掌果,果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蛋白质、胺基酸、维生素、多糖类、黄酮类和果胶等,具有行气活血、祛湿退热,对身体内部或是表皮创伤有生肌愈合等作用,印第安人和墨西哥人将仙人掌果实当做食物和药物用。

3、墨西哥两名企业家分别是贝拉尔德(Adrián López Velarde)和卡萨雷兹(Marte Cázarez),他们发明出一种方法,可以利用仙人掌来制作纯素的皮革。这种方法既可提高仙人掌的经济效益,又能减少传统皮革制造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一起来看看Youtube影片【Desserto|Cactus Vegan Leather-YouTube】的影片吧。

他们花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在2019年7月创造出可销售的仙人掌皮革,所选用的仙人掌是胭脂仙人掌(Nopal cactus),利用这种仙人掌做出名为Desserto的皮革,这是世界上第一种环保的有机皮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