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裁澳洲葡萄酒 盟友挺台湾不缺席(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2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制裁澳洲引发国际反弹,驻教廷大使李世明12月1日特地前往购买一大箱澳洲葡萄酒,以实际行动挺澳。
北京制裁澳洲引发国际反弹,驻教廷大使李世明12月1日特地前往购买一大箱澳洲葡萄酒,以实际行动挺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北京当局上周宣布对澳洲葡萄酒课征反倾销关税,导致双边关系继续恶化。“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2日发动全球挺澳洲葡萄酒运动,包括台湾,矢言要多喝澳洲酒,反制中方经济胁迫及减轻负面效应。立法院台澳国会友好联谊会长、民进党立委邱议莹今在脸书上贴文呼应表示,号召购买澳洲葡萄酒声援。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想拿澳洲杀鸡儆猴 分析:恐事与愿违
赵立坚在全球面前降低格调 澳总理要求北京道歉
19国发起“买澳洲葡萄酒运动”对抗中共霸凌
被赵立坚假图片激怒 澳洲报纸头版发了这张图
无惧北京 蔡英文:让澳洲感受台湾温暖

中国制裁澳洲葡萄酒 全球盟友挺澳台湾也声援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由于澳洲先前调查中国大陆在境内的情报活动,并呼吁应探究中共病毒的起源,导致两国关系不佳,但近日中澳关系更加恶化。

北京政府日前宣布,从11月28日开始,针对澳洲葡萄酒开征107.1%到212.1%不等的反倾销保证金,此举无疑对澳洲葡萄酒市场带来严重打击。

不过,北京鸭霸作法引发多国反弹,来自19国逾200名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12月1日发起全球性运动,号召大家一起在12月购买、饮用澳洲葡萄酒。“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还摄制一段造势影片。影片中有多国议员呼吁各国民众享用澳洲葡萄酒;议员们分别来自于澳洲、日本、意大利、德国、美国,甚至还出现了澳洲葡萄酒的宿敌─新西兰。

法新社报导,针对中国对澳洲葡萄酒课征高达212%的关税,有评论家认为,中方这些措施是出自于政治动机。

台湾的外交部推文说:“我们与澳洲团结一致,在外交部提供自由佳酿。”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说:“澳洲葡萄酒会出现在白宫本周的假期酒会上。”

国家安全会议还表示:“中国的爱酒人因为北京对澳洲酒商施加强制性关税,将错失美酒,真可惜。澳洲加油!”

澳洲酿酒业者表示,新课征的关税可能意味着获利颇丰的中国市场已玩完了。

旗下拥有高级品牌包括奔富(Penfolds)的澳洲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表示,将会把目光转向其它“重要的奢侈品成长市场”,并删减成本,因损失的销售额占了30%收益。

至于由19个民主国家诸多议员所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特来助阵,数名议员承诺暂时舍下新西兰黑皮诺(Pinot noir)、挪威烈酒阿夸维特(aquavit)及日本清酒,改喝澳洲葡萄酒。

在香港,“团结支持澳洲”(#SolidaritywithAustralia)的标签则在推特上掀起一阵热潮,流亡他国的香港民主运动青年罗冠聪也表示:“我不怎么喝酒,但我想我要去买一瓶澳洲葡萄酒。”

立法院台澳联谊会挺澳葡萄酒运动 拒绝北京霸凌

邱议莹今脸书发文呼吁大家参与支持澳洲葡萄酒活动,图为立法院台湾与澳洲国会友好联谊会11月20日举行成立大会。
邱议莹今脸书发文呼吁大家响应全球挺澳洲葡萄酒运动,图为立法院台湾与澳洲国会友好联谊会11月20日举行成立大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邱议莹今日带头号召立法院立委共同响应全球挺澳洲葡萄酒运动,期盼大家共同响应“买澳洲葡萄酒,抵抗专制”的公民运动,借此反制中方的经济胁迫、拒绝屈服在中方的霸凌行为之下。

邱议莹还贴出多支澳洲红酒照,包括民进党立委郑运鹏、林楚茵、沈发惠、庄竞程、苏巧慧、王美惠,以及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等人都共同响应。

针对是否争取参加联盟,外交学者出身的绿委罗致政对中央社记者表示,曾经申请加入,但因联盟认为还需要再进行内部讨论。并称澳洲是西方世界国家里,被北京当局霸凌得最严重的,与台湾的处境差不多;同党立委赵天麟说,面对中国的威胁,跨国议员彼此交换资讯,台湾很适合加入;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则表示,有跟该联盟保持互动,并认为在适当时刻,有几名立委应该会参与。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批评,北京以经济为由,实质上却是政治因素。

同党立委何志伟说,应该在澳洲最辛苦时给予协助,能考虑在宴客或是国际场合上提高澳洲葡萄酒的比例。

依据澳洲外交贸易部资料,在2018至2019年期间,中国是澳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依澳洲葡萄酒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是澳洲葡萄酒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在今年前9个月出口量中占了39%。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