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成日本国民对中印象不好(图)

发表:2020-12-05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国民对中印象不断下滑
最近的调查显示:日本国民对中共治下的大陆印象不断下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ISSEI KAT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日本的非营利团体“言论NPO”与中国国际出版集団在11月中旬就两国国民对于对方的印象进行了第16次舆论调查,结果发现日本国民对于中国的印象持续下滑。对中国印象不好的人数竟达到了89.7%,也就是说,近乎9成的日本国民对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印象不好。

据调查显示,日本国民对中国的印象不好的比例,比上一次的调查结果增加了5个百分点而达到了89.7%,其中有37.0%的人在这一年内对中国的印象变得不好了。而中方的调查结果则是,对日本持有不好印象的人数比上一次调查,只增加了0.2个百分点而达到了52.9%,几乎保持不变。这与大量来自中国的观光客来日本旅游后对日本的观感应该不无关系。由于不少中国人颇为喜欢日本的文化,因而在广州竟然出现了一条日本街,其中的店面装潢几乎完全跟日本一样而几乎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不过据传当局似乎有意要对此

反之,日本对中国还保持良好印象的人数却减少了5个百分点而下降到10%,而反观中国对日本保持不错印象的人数占45.2%;认为日中关系重要的中国人占74.7%,比过去上升了8.5个百分点。而认为日中关系重要的日本人则只有64.2%,比过去减少了8.5百分点。

当受访者被问到是否应该早日实现日中两国首脑的互访这一问题时,做出肯定回答的日本人只占18.8%,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国民对于中共首脑习近平的访日并无多大期待。

“言论NPO”团体的负责人工藤泰志对此认为,日本国民对中印象不断下滑的一个重要理由是,中国当局对疫情的处理方式以及对日本领海的频繁侵扰而引起日本国民的普遍不满。

对于此次调查所体现出来的日中两国国民各自对于对方印象的不平衡现状说明,日本国民由于中共奉行的战狼外交、同时看到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受到中共指令而对香港民众进行镇压的警察无法无天的行为,以及北京在香港问题上实质上抛弃了一国两制的政策,都使日本国民看清了中共政权的独裁本质,因而他们并不对日中两国的交往有任何的期待。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