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裁澳葡萄酒 蔡英文:台湾力挺澳(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今日在总统府接见即将离任的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Gary Cowan),并感谢高戈锐对于台湾的情谊及贡献。
蔡英文今日在总统府接见即将离任的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Gary Cowan),并感谢高戈锐对于台湾的情谊及贡献。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当局对澳洲葡萄酒课征反倾销关税后,总统蔡英文今日接见将离任的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并盛赞澳洲葡萄酒向来享誉国际,最近特别受到欢迎;蔡英文表示,澳洲是台湾的好朋友、好兄弟,当澳洲面临极大压力,台湾会给予温暖及支持。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纽FTA获好评 澳纽商会挺台澳洽签
为台澳关系与新住民 立院成立两大会
无惧北京 蔡英文:让澳洲感受台湾温暖
北京制裁澳洲葡萄酒 盟友挺台湾不缺席
北京假讯息攻澳洲 台外交部:感同身受
 

因应防疫,蔡英文与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拱手致意。
因应防疫,蔡英文与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拱手致意。

中央社报导,中国当局对澳洲葡萄酒课征反倾销关税引起国际关注,台湾也不落人后,政界纷纷推文及发起购买澳洲葡萄酒活动以示支持。

蔡英文今日在总统府接见即将离任的澳洲驻台代表高戈锐(Gary Cowan),并感谢高戈锐对于台湾的情谊及贡献。蔡英文说,时常看见高戈锐透过社群,使用中文跟台湾民众交流,并分享台湾的文化、美景,高戈锐还完成了泳渡日月潭、自行车环岛及登顶玉山3项大挑战,真的很厉害。

蔡英文笑称,“当然,我自己要加一项挑战,也就是用筷子一次拿起五颗花生”。她表示,高戈锐是台湾永远的朋友,欢迎未来能够常常来台湾,也祝福他一切顺利。

蔡英文说,她还记得今年3月高戈锐来到总统府,双方针对防疫、贸易、经济、教育等议题交换了许多想法,过去两年她常常在不同场合看到高戈锐,这代表台湾与澳洲在很多领域均有非常密切合作,下个月高戈锐就要离任了,她要代表台湾政府及人民感谢高戈锐对于台澳关系的努力及贡献。

蔡英文表示,明年就是澳洲在台办事处成立40周年,她也知道高戈锐及在座几位贵宾都是非常投入这项活动,并将主轴设为“重新发现澳洲、重新发现台湾”,就是要发掘台澳关系发展的新机会,例如上个月澳洲葡萄酒的品酒会就非常的成功。

“澳洲的葡萄酒一向享誉国际,不过最近特别受欢迎”,蔡英文表示,她在社群平台上看见各种品牌的澳洲葡萄酒,现在是全世界都重新发现了更多的澳洲葡萄酒。

蔡英文还提及,不只是澳洲葡萄酒在台湾非常受欢迎,在整体农业产品及食品方面,澳洲同样是台湾的第四大供应国,去年的双边贸易额更是创下了200亿澳币的历史新高。

明年就是澳洲在台办事处成立40周年,蔡英文表示,高戈锐及在座几位贵宾都非常投入主轴为“重新发现澳洲、重新发现台湾”的这项活动。
明年就是澳洲在台办事处成立40周年,蔡英文表示,高戈锐及在座几位贵宾都非常投入主轴为“重新发现澳洲、重新发现台湾”的这项活动。

蔡英文表示,过去两年多,她跟高戈锐也共同见证了台湾及澳洲在能源方面合作进展,台湾及澳洲不仅是签定了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的合约,在推动能源转型的道路上,像台湾第一座离岸风场的落成启动,澳洲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说,除了延续这些成果,也非常欢迎澳洲朋友重新发现台湾,同时也鼓励台湾各界重新发现澳洲,并促成双方更多的合作交流,她也期待台澳双方能够洽签经济合作协定,继续加深双方伙伴关系。

蔡英文说,高戈锐曾经说过,台湾是澳洲有需要时真正的朋友,并强调澳洲是台湾强而有力的支持者,不过,她必须说,回顾过去这一段疫情期间两国的合作,“澳洲是台湾的好朋友、好兄弟,当澳洲面对极大压力的时候,台湾也会尽我们所能给予温暖跟支持”。

蔡英文也感谢澳洲总理莫里森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澳洲去年首次加入台美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一同举办研讨会,她希望台澳未来在更多国际议题上密切合作。

蔡英文7日接见高戈锐代表等人并合影。
蔡英文7日接见高戈锐代表等人并合影。(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总统府)

此外,针对台湾支持澳洲葡萄酒一事,澳洲驻台办事处于12月3日透过脸书发文表示,“感谢你们对澳洲葡萄酒的兴趣与支持,澳洲当然有很棒的葡萄酒,我们希望能介绍更多澳洲葡萄酒来台湾”。并表示,若对享用高品质的澳洲葡萄酒有兴趣,欢迎与他们连络。

12月4日,澳洲驻台办事处在脸书上表示,“澳洲正朝氢能重镇之路发展,出口干净和安全的能源到全世界,我们期待台湾及时加入、成为我们成长中的氢能伙伴。”

高戈锐在发表于经济日报的专文中表示,澳洲是台湾最大的能源供应国,亦是能源转型的关键伙伴。因台湾将逐渐减少燃煤、核能用于发电的能源配比,澳洲则成为了台湾正蓬勃发展的离岸风电产业的主要投资及开发商,同时天然气的出口比例也大幅增加;长远来看,再生能源制造的“氢”完全符合清洁、可灵活调度、可储存、安全等标准。

高戈锐在文中表示,以海运出口氢能的展望,促成好几个大规模计划,例如西澳规画里的亚洲再生能源中心,该计划将会提供高达23京瓦的绿色氢能及绿色氨的生产,几乎是等同于台湾于2025年前预计将达到的再生能源容量; 11月24日澳洲办事处举办了第一场的澳台氢能研讨会,并邀集来自澳洲、台湾及日本的专家,一同讨论氢能的技术、投资,以及带来的商机。

最后,高戈锐也呼吁,期盼台湾加入澳洲的伙伴行列,持续深化彼此的能源关系。
 

总统府新闻稿表示,高戈锐代表于2018年上任,除致力提升台澳双边关系,外界也常常看见他透过推特分享台湾的文化美景。蔡英文认为,相信台湾人的热情好客,高戈锐有感受到。

除了完成泳渡日月潭等在台3大挑战外,高戈锐还参与过台湾象征性活动,例如他于今年8月16日晚间,前往花莲县“哈拉湾部落”,与副总统赖清德、新西兰商工办事处代表涂慕怡(Moira Turley)等人参加丰年祭活动。

2019年5月21日,与蔡英文、总统府秘书长陈菊、经济部次长曾文生、中钢董事长翁朝栋、中钢运通董事长李新民、台船董事长郑文隆等人,一同出席“中钢自由轮交船命名掷瓶下水典礼”,见证中钢运通公司的新船命名交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