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般的约旦佩特拉古城(组图)

发表:2020-12-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斧神工般的约旦佩特拉古城
这座被称为金库的建筑竟是由人工开凿而成!(图片来源:Adobe Stock,以下同)

世界各地有许多遗迹留下了令人惊异的建筑。这些建筑反映了那个时代的文化和古代文明的高度发展。而被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的约旦佩特拉古城中的建筑也让人似乎有一种鬼斧神工般的令人惊异之处。

佩特拉古城是位于约旦南部沙漠中的一座神秘古城。而约旦曾经是古代奥斯曼帝国的一部分。纳巴泰人所建起来的佩特拉曾经是其首都。它在当时罗马帝国的统治下曾经非常的繁荣。而现在所存留下来的佩特拉古城遗迹就是代表了当时那个时代的古典时期。由于后来伊斯兰教徒从南部将其攻克,因此从7世纪以后那个古城就进入了“伊斯兰时代”了。

佩特拉古城就在现在约旦首都以南的240公里处,正好位于死海与红海的当中。在公元前6世纪时,当时还是游牧民族的纳巴泰人就开始在那个地方生息。

鬼斧神工般的约旦佩特拉古城
金库建筑物的远景图

要进入佩特拉古城,就必须先要通过一条由峡谷构成的大约长1500米,而宽度仅数米的狭长通道。而在通道的尽头会看到一座似乎跟山岩融为一体的巨大建筑。这个建筑物是一个罗马式的殿堂。它有6根罗马式的门柱,而且还有上、下两层。在其横梁和门檐上都雕刻着非常精细的图案。不过这座建筑到底是用来干什么的,人们似乎对此还并不十分清楚。

这座建筑物实际上并非是由人力建起来的,而是在原本陡峭的山岩上竟然由人工开凿出来的!而这种开凿并不仅仅只限于山岩的表面,而是在开凿完这座建筑的表面部分后,更为深入其中而将里面很大的一部分掏空而凿出这座建筑物里面的房间。它被当地人称为哈兹纳赫殿堂,即金库之意。

这座建筑物从正面看上去,其宽度为27米,高40米,这样的工程是颇为难以令人想像的,那是一个何等巨大的工程啊!当时的人们到底是怎样将其开凿出来的呢,后人们对此确实是不得而知。不过这个工程真是不可思议。

鬼斧神工般的约旦佩特拉古城
金库建筑物附近的其他同时代建筑物

在穿过这个金库的附近,还有一个古罗马剧场的遗迹。而整个城市则是依据四周的山谷地形而建立起来的。它实际上就是一座建峡谷中的城市,其城墙就是自然形成于佩特拉古城周围的断崖绝壁。不过由于长年累月的风吹雨打,这座古城现在已经被风化得很厉害了。

在这座城市中原本还有宫殿、寺院以及浴室和住宅等。除此之外,还有从山岩中开凿出来的水渠。在其他的山岩上还开凿出三层的巨大石窟,用作历代国王的陵墓。目前将其作为佩特拉石窟博物馆。

虽然那座雄伟的金库有着许许多多之谜,而建起这座非常繁华而又宏伟的佩特拉古城的纳巴泰人本身也是一个迷。因为这些人似乎是突然间就消失了。因为巴泰人在被罗马人打败之后,他们就好像突然间失踪了。因此人们对纳巴泰人的认识也就只能局限于佩特拉古城了。因为他们所留下来的实物,除了这座古城以外就没有任何东西了。不过佩特拉在希伯来语里就是“岩石”之意,因此佩特拉古城实际上就是一座岩石之城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