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著名报纸终止为中国宣传的插页广告(图)


一家咖啡店的桌子上放着《悉尼晨锋报》、《时代报》
一家咖啡店的桌子上放着《悉尼晨锋报》、《时代报》(图片来源: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澳大利亚著名报纸《悉尼晨锋报》的母公司Nine Entertainment已经悄悄停止了每月一次的给中共提供宣传的“插页广告

由中共官方英文喉舌《中国日报》制作的长达八页的“中国观察”报道,已在《悉尼晨锋报》、《时代报》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上每月发行数年。这是先前这几份报纸的所有者Fairfax Media在2016年与《中国日报》达成的一项交易的一部分。

《卫报》周三首次报道说,Nine Entertainment已于六个月前决定不续签这份有利可图的合同。此前,全球媒体组织在COVID-19大流行中做出了类似决定,其中包括今年四月份,英国《每日电讯报》做出终止与《中国日报》插页广告合作的决定。

news.com.au试图与Nine Entertainment联系,但其发言人拒绝置评。

Nine Entertainment的政治编辑克里斯・乌尔曼(Chris Uhlmann)公开批评自己的老板经营插页,并在2月发布了一张推文,标题是:“当《中国日报》每月的插页出现在《悉尼晨锋报》上时,总是令人很兴奋。正如其恰如其分的标注“这就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乌尔曼当时对《澳大利亚人报》表示,《中国日报》的插页广告“极度令人不安”。

“自从(2016年)做出决定将《中国日报》插入《悉尼晨锋报》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确表示,澳大利亚媒体组织竟然支持共产党的宣传,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

“我说过,在我加入Nine Entertainment之前,我并没有改变看法。”

“中国观察”的推广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当局的影响。

今年2月,一个标题为“中国遏制病毒的斗争赢得了广泛赞誉”的故事赞扬了中国当局对COVID-19的回应。文章称:“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遏制和缓解措施,其中许多措施远远超出了《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

据《卫报》报道,当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在2016年开始推广《中国日报》的宣传活动时,该公司称此举是合理的商业印刷安排,以此来证明这一举动是合理的,并指出世界各地的其他报纸也进行了宣传,包括美国的《华盛顿邮报》和法国《费加罗报》。

当时发布的免责声明称:“这份由中国《中国日报》撰写的补编不涉及《悉尼晨锋报》的新闻或编辑部门”。

在堪培拉与北京之间的关系跌至新低之际,羊肉成为中国所最新针对的澳洲产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北京贸易攻击的“关注”日益增加。

上个月,中共外交官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被篡改的图片,上面是一个澳大利亚士兵拿着血淋淋的刀子架在阿富汗儿童的喉咙上。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抨击该图片“令人反感”和“令人发指”,并要求中国官方道歉。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