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亿美元的“股票新世界”(图)

发表:2020-12-0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彭博社的权威财经数据,世界股市的总市值达到100.5万亿美元。

联想到9个月前,也就是2020年3月中旬,全球股市的总市值仅为60万亿美元,真有恍若隔世之感。如果从2008年底,全球股市总市值不足30万亿美元算起,到今天,股市总市值已经上涨了200%以上。

在这里,我把自2008年底以来全球主要股市的点位及其涨幅列举如下:

2008年底以来全球主要股市涨幅一览
2008年底以来至今全球主要股市涨幅一览
(说明:全球股市总市值的上涨,不仅包含指数点位上涨,还包括股市本身的扩容。)

2019年,全球GDP总规模也仅为87.7万亿美元,100.5万亿美元的股市总市值,这意味着全球经济的资本化率(股市总市值/GDP,俗称“巴菲特指标”)到了115%。

人类有史以来的最高光时刻。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来,2008年底以来,全球股票总市值增长这么快,主要还是应该归功于美国股市。最近12年里,以科技股为主要成分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幅度高达694%,标普指数的涨幅也超过300%,分别是全球主要股指里,上涨比率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股指。

在全球股市市值的份额里,美国股市也占比最大,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加起来,其市值占到了全球股市的近一半,如果单单考虑美国的巴菲特指标,已经超过190%。

不仅仅是交易所可供交易的股票总市值高达100万亿美元,可在交易所交易的债券总价值,也达到了历史新高——66.4万亿美元,相比其2020年3月份,也增长了近10万亿美元。要知道,在当代信用货币体系之下,股票和债券几乎是全球流动性最好的资产,从2020年3月份到现在,这些资产增长了近50万亿,按照通常的理解,资产=财富,也就意味着,从疫情在全球爆发到现在,人类的财富暴增了超过40%,这也是有史以来,人类财富增加最快的时代……

一个怪异的推论来了:疫情传播,有益于人类财富最快速增加!

如果把GDP这个流量数据,当作人类创造财富的能力的话,疫情的爆发,毫无疑问降低了人类创造财富的能力,全球主要的经济体,2020年几乎注定会出现负增长,人类GDP总量相比2019年必然会有一个下跌。

明明是人类创造财富的能力严重受创的时代,但数字上显示,人类的财富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增加,信用货币的世界,可真够魔幻的。奥妙,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最近一年的资产价值增长,全部来源于央行的放水。

自3月份以来,全球至少有14万亿美元的额外信用(可以理解为广义货币)被注入市场,正是这14万亿美元额外金钱的注入,让人类资产的数字价值,出现了飙升。相比2019年底253万亿美元的人类总债务,2020年的人类债务将增至277万亿美元,而按照这个速度增长下去,2030年人类总债务将增至360万亿美元。

就靠借债和印钞,9个月时间,14万亿的印钞,20万亿的债务增加,衍生出10万亿的债券财富增加和40万亿股票财富增加,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么?

如果这种逻辑成立,依赖于世界各国的央行和政府,不断地借债,不断地印钞,人类的财富就会快速增加,这简直是比共产主义还要完美1万倍的世界。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