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水患严重大陆考察防灾防洪?议员痛批(图)

发表:2020-12-1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市议会于进行明年度市府总预算二读会时,市议员赖佳微则质疑各局处乱编出国考察预算,她举例,水利局要去大陆考察水利,但是今年大陆水患严重。资料照。
台中市议会于进行明年度市府总预算二读会时,市议员赖佳微则质疑各局处乱编出国考察预算,她举例,水利局要去大陆考察水利,但是今年大陆水患严重。资料照。(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台中市议会昨天进行明年度市府总预算二读会,市议员赖佳微则质疑各局处乱编出国考察预算,她举例,明年水利局编5万要去大陆考察水利,但是今年大陆水患严重,是要考察大陆的水患吗?另外,建设局编了40万要到东京考察巨蛋,那为何没有整合运动局呢?她要求全数删除。

台中市政府赴洪灾严重大陆考察防灾防洪?

据《自由时报》报导,水利局长范世亿9日说,有关明年预算编列临时邀请因公赴大陆旅费5万元,为常态性编列的经费,在过去都是如此编,而前年、去年都没有去,因此可匀支至国外旅费就无删除,今年也不会去大陆考察,后年就不会编了。

运动局则说,台中巨蛋体育馆帮市府相关机关分工合作推动,运动局就未来的营运管理面积极研拟推动策略,各局处有关考察所获得优良经验将会纳入参考研究,为未来的台中巨蛋营运研提具体可行的推动策略。

议员质疑与痛批

民进党籍市议员赖佳微、陈淑华、李天生当日针对多个局处明年编列出国考察经费之合理性提出质疑。

赖佳微说,今年大陆洪灾造成数千万人受灾,同时也造成大陆民众严重的财损。从不少新闻画面来看,除了桥毁车翻外,甚至严重一点还有人被冲走了。但是水利局明年竟然编列预算赴大陆考察防灾防洪5万元,难道卢市府是要使台中跟大陆一样泡在水里吗?既然要考察,应该要去找治水能力更佳的一些国家。

另外,建设局为了推动台中市巨蛋体育馆兴建工程,而编列预算去考察名古屋巨蛋、东京巨蛋40万,但这笔预算在主导兴建巨蛋之两个重要局处运动局以及都发局都没有编列,整合有问题,要求全数删除。

赖佳微最后说,请卢秀燕市长要求底下各局处,尔后全部的出国计划,都应该要审慎评估。特别出国考察的经费都是民脂民膏,不能够让民众心中认为官员们出国都只是在享乐,而没有在好好做事情。

网友也留言表示,“乱编预算,就看卢市长敢不敢惩处,大家等着看”、“学习发生灾害后中国(共)政府睁眼说瞎话的专业技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