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禁令 中朝照常贸易(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2-12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
11月20日,北韩高级党员向金正恩的画像鞠躬(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美国官员透露,北京政府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经济制裁的禁令,继续跟朝鲜贸易往来,而且越来越公开。

过去几年来,尽管对朝鲜的禁运没有断过,但这总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平壤商船挂外国旗,关闭通讯信号,还经常绕着弯子走,为的就是避免被抓包。

但过去一年来,根据情报部门提供的卫星照片,朝鲜运媒船就挂着朝鲜旗,向宁波运输了几百船的煤,而中国商船也到朝鲜南浦港拉煤。这些卫星照片已经递交给了联合国安理会,并指责北京政府无视联合国决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说这是美国的诬蔑。

在朝鲜问题上,中国的立场是渐进改善。中国认为只要平壤作出一些让步姿态,经济制裁就应该放松一点。但是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朝鲜必须拿出无核化的实际动作,销毁核弹头的实际动作,拆毁核武器工厂的实际动作之后,才能放松经济制裁。

尽管有过两次川金会,但美朝两国的谈判没有进展。美国情报官员相信,北京担心朝鲜政局不稳,再加上中共肺炎肆虐,朝鲜关闭了中朝边境线,没有了边境贸易,朝鲜更不稳定。所以北京一直呼吁放松对朝鲜的制裁。但川普政府坚信,只有严加制裁,才能迫使平壤放弃核武。

北京就干脆自己动手,不遵守联合国制裁协议,缓解朝鲜的经济压力。根据美国官员的估计,从今年一月到九月间,朝鲜一共向中国出口了4百10万吨媒,相当于经济禁运前的五分之一。按照一吨煤80到一百美元的价格,朝鲜的煤炭出口给平壤带来3亿3千万到4亿1千万的外汇,这对朝鲜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除了煤炭贸易,朝鲜还有其他得到外汇的途径。美国和联合国官员说,朝鲜拥有尖端的黑客技术,通过敲诈和盗窃的方式获得外汇。但黑客盗外汇来源不稳定,相比之下,跟中国的煤炭交易比较稳定。所以,期待北京向平壤施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不现实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