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黑龙江东宁0时封城 人车一律不准离开(图)

发表:2020-12-12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黑龙江
黑龙江东宁12日晚间宣布封城,13日0时起进行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一律不许离开本地。(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武肺疫情在中国几乎全面反弹,近日多省出现本土病例,多市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地处中俄边界的黑龙江东宁12日晚间宣布,当地13日凌晨进入“封城”状态,人员、车辆一律不许离开本地。

东宁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13日晚间发出公告,黑龙江东宁市自12月13日0时开始进行交通管制,包括:一、公路客运、公共汽车、出租车临时停运,自用车辆(含电动车、三轮车)全部禁止上路行驶;二、疫情防控、医疗救护、部队执勤、紧急救援、行政执法车辆凭工作证、单位证明和统一核发通行证通行;三、超市、市场、邮政、物流、供水、供电、供气、清洁等维持城市机能车辆,凭5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单位证明通行;四、若有孕妇、或是重大伤病等原由,允许民众临时通行事后报备。

根据当地稍早发布的另一则通告,当地即日起实施严格的社区(村)封闭式管理,确保只留一个出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随意进入。该公告称,中风险区域只允许每户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两天一次,每次不超过2小时。外送、快递、商超配送等物品交由小区值守人员进行消毒后,统一分发。

另外,当地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临时停课,休闲娱乐场所和非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经营场所、企业停业、停产。餐饮场所暂停内用,采取外卖方式经营。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塔河县13日通报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这名感染者曾5次采检阴性,当地已启动战时防控状态。

东宁和绥芬河相邻,同为中俄边境口岸城市,也都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下辖的县级市,10日各新增一例确诊病例,随即启动战时状态,进行相关防控部署。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