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解封?芮成钢狱中生活被揭 官方不回应(图)

发表:2020-12-13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芮成钢  微博
关于芮成钢是否出狱,中共官方未公布相关消息,大陆媒体亦未着墨。(图片来源:微博/芮成钢)

【看中国2020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已消失在公众视野近6年的央视前主播芮成钢,在近日传出将12月11日出狱后,有媒体报导称,芮成钢个人微博出现不少新留言,引发外界关注。

传芮成钢出狱 微博解封?

芮成钢2014年因涉贪腐案获刑6年,近日有消息传出,他将于12月11日当日刑满出狱,也因此,其个人微博出现不少新留言。有人询问他现在状况,也有人希望他出狱后“重新做人”;但也有网友质疑,“为什么还没有消息?”不过,相较于民间的关切,中共官方并未公布相关消息,大陆媒体亦未着墨。

但截至发稿前,记者翻查芮成钢个人微博发现,在微博上已无法搜寻“芮成钢”相关资讯,但其个人微博仍拥有1400万“粉丝”,处于可正常浏览,他最后发文日期为2014年7月9日,网友最新留言多停留在2017年。

据了解,芮成钢在2014年7月11日央视直播当下“消失”。次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他因疑涉郭振玺案在11日下午与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和一名制片人一同被吉林省检察院带走调查,且停止一切主持活动。芮成钢被抓后,新浪微博将“芮成钢”一词列入敏感词列表。

根据大陆网络流传的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显示,芮成钢因触犯“受贿行贿”罪,被判刑6年,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至2020年12月11日。

2020年1月7日,有消息曝光芮成钢狱中状况,称其在服刑期间,负责其他犯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另有消息指,芮成钢在吉林省看守所得到“特别照顾”,不仅不用穿囚衣,与律师交谈和递材料时都使用英文。据说,有一股“神秘力量”在左右芮成钢案件,给他的罪名缩水,让他尽快出狱。

还有人于2020年1月4日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芮成钢的豪车照片,并配文字:“芮成钢,央视曾经的才子,独宠捷豹,因受贿入狱。如今豪车没人开。”

外界亦曾披露,芮成钢贪腐案件与颇显“神秘”的周永康之子周滨案有关联,因为芮成钢和其上司郭振玺都是周滨案的“外围男”。

公开资料显示,芮成钢1977年9月24日生,安徽合肥人,央视记者、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曾担任中国央视英语新闻频道《财经中国》节目的主播,主持过多个英语对外广播节目;曾担任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环球财经连线》节目主持人。但同时,芮成钢在官媒担任主播或记者时,也闹出不少争议事件。

例如,2007年他在博客发表《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文章称,星巴克是一个西方品牌,是一个“不登大雅之堂的饮食文化的代表符号”。但事实是,星巴克是当代商业杰出代表。 1999年进入中国大陆后,相继在各地开设2300多家连锁店,成为中美经济交流的重要象征。

再如,2009年4月,他在英国伦敦G20峰会上自称代表中国和亚洲向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提问,引起外界嘘声一片。之后,他再赴韩参加2010年的G20峰会,期间奥巴马曾让韩国媒体提问最后一个问题,但芮成钢却站起争抢说,“我来自中国,我代表全亚洲提问…。”话一出口,引发全场嘘声一片。

此外,2011年9月,在大连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芮成钢向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提问,“听说您是坐经济舱来的,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国欠中国钱?”骆家辉微笑回说,“乘坐经济舱是美国公务员的习惯。”对于芮成钢这一提问,国内学者直批其“无知”、“不懂政治”。等等。

20多位高官夫人都是芮成钢情人?

不过,与上述争议事件相比,芮成钢最轰动海内外的事情却是与多名中共官员妻子发生不正当关系。

《明镜邮报》2015年2月报导,芮成钢“不仅与令计划夫人谷丽萍‘姐弟相称’,关系亲密”,此外“他的情妇队伍足有一个排。仅据目前查实的材料,就有20多位中国政府副部级以上高官的夫人”,与他发生不正当关系,“她们的年龄普遍比他大20到30岁。”芮成钢且向审讯人员表示“他手上有与这些高官夫人交欢的录影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014年9月引述明镜新闻网消息称,芮成钢自称曾遭到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强奸,更于之后被逼向国外媒体发放抹黑习近平等中共政府高层的消息。但另一方面芮成钢亦利用与谷丽萍的特殊关系接近令计划,获取大量中共政治、经济方面的机密讯息提供给外国机构。

2014年9月,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社科院副研究员,中东、军事、反恐问题专家”的“王国乡”在微博中爆料,芮成钢是外国间谍,根据中国法律,间谍罪最高可判处死刑,但随后“王国乡”的这段贴文微博在微博“消失”。

到2016年4月,《苹果日报》再披露,芮成钢等人的案件将陆续开庭审理。 5月又有媒体报导芮成钢在燕城监狱意外死亡,但后来燕城监狱负责人又表示,芮成钢根本没有在燕城监狱关押服刑。

此后,多家海外媒体披露,芮成钢被警方带走后,中共宣传部及央视方面都曾有人试图将其救出,而其背后的总指挥是负责宣传口的刘云山。更有接近中共纪委和检察系统的人士透露,在整起审讯、调查芮成钢的工作中,遇到强大的幕后力量干扰,芮成钢在看守所可以有副部级被审查的待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