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是肾不好?可能是患这些疾病(组图)

发表:2020-12-14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尿多的人,可能是患有一些疾病。
夜尿多的人,可能是患有一些疾病。

有些人夜里总是频繁起夜,想睡个好觉都十分的困难。一般情况下,一个人白天排尿的次数应该在五次到六次左右,而夜里的排尿次数在两次以下,如果是因为大量的喝水,导致排尿次数增加,那么这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喝水量正常的情况下,排尿次数异常,那么就需要重视了。很多的疾病都可能会导致夜尿次数变多,那么夜尿多的人,可能是患有哪些疾病呢?

夜尿多的人 可能是哪些疾病引起的?

1、糖尿病

当人们糖尿病严重,血糖升高时,可能会对人体功能产生影响。患者在夜间会出现夜尿增多,夜间不断上尿,会降低人们的睡眠质量。如果你平时睡眠不好,上完厕所后可能再也睡不着了。第二天你将没有精力,感到疲倦。所以如果你有糖尿病,需要尽快治疗。

2、膀胱肿瘤

人的尿液是储存在膀胱里的,一旦膀胱有疾病,它就无法控制住,而且很容易出现夜尿增多。而常见的膀胱疾病,有膀胱肿瘤,膀胱体积减小,储尿能力下降,从而容易出现尿频现象。如果发现自己在一段时间内夜尿症增多,那么应及时检查膀胱容量,看看是否是由膀胱肿瘤引起的。

3、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男性常见病。当男人患前列腺炎时,夜尿症会增加。如果男性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急等情况,那么大部分可能都是前列腺炎在作怪,这个时候会出现夜间尿频。所以如果有前列腺炎,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前列腺炎越来越严重。

4、慢性肾炎

如果有肾脏疾病,患者还会出现夜尿增多。比如在慢性肾炎的发展过程中,肾脏感染炎症,功能会下降,此时排尿也出现异常。晚上睡觉时,病人总是有尿感,想上厕所,如果是肾病引起的,那么就应该及时治疗,避免肾病,并给身体带来伤害。

5、尿道炎

尿道炎也是常见病,即尿道发炎。当尿道出现问题时,肯定会影响排尿,患者会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尿道炎的出现,会使膀胱储尿能力下降,因此患者会经常在夜间起床小便,此时要采取措施缓解这一现象。

如何缓解夜尿多的情况?

1、多吃核桃

经常吃核桃可以补充阳气,改善夜尿现象。
经常吃核桃可以补充阳气,改善夜尿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虚时,很容易有较多的夜尿,这时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来缓解这种现象,而核桃是不错的选择。许多人都知道核桃有补脑的功效。其实,核桃还能起到补肾壮阳的作用。核桃又暖和又潮湿。经常吃核桃可以补充阳气,改善夜尿现象。

2、长按太溪穴

中医上看来,太溪穴是可以通向肾脏的经脉,在内侧脚裸的后面,脚跟筋骨的凹陷处,就是太溪穴的所在,经常按摩这个穴位,可以疏通经络,对于改善夜尿也有不错的效果。

总而言之,一个人晚上夜尿的次数在两次以下是正常的,如果是次数太多,那么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文中所提到的这几种疾病惹的祸,如果是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想要改善夜尿多,也可以多吃核桃,长按太溪穴,坚持一段时间,就能看到不错的效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