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公布新规 美国科技巨擘恐面临巨额罚款(图)

发表:2020-12-1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亚马逊 脸书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图片来源:OLIVIER HOSLET/EP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根据欧盟将于12月15日公布的新规草案,亚马逊、苹果、脸书及Alphabet旗下谷歌等美国科技巨擘,可能必须改变它们在欧洲的商业行为,否则将面临年营业额6至10%的巨额罚款。

路透社报导,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及谷歌(Google)等美国科技巨擘,控制着大量数据以及数以千计公司和数以百万计欧洲人仰赖的线上平台,这些新规是欧洲联盟(EU)约束美国科技巨擘力量的最认真尝试。

全球对科技巨擘及其力量的监管审查日益严格,这些新规也标志着,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针对美国科技巨擘的反托拉斯(antitrust)案件上感到挫折,尤其是对谷歌,批评者指出,执委会的作为未能解决问题。

欧盟负责竞争事务执委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及欧盟内部市场事务执委布勒东(Thierry Breton)将公布这些新规,不只是为约束科技巨擘,同时也为防止出现反竞争规范的主宰性公司。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其中一套称为“数位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的新规,将要求对被认定违反新规的线上资讯守门人处以罚款,金额最多达其年营业额的10%。

第二套新规名为“数位服务法”(Digital Service Act),也锁定用户超过4500万的非常巨大线上平台,它们必须采取更多作为,处理平台上非法内容、滥用其平台侵害基本人权以及蓄意操纵平台来影响选举结果和大众健康等。

它们也必须揭露有关平台上政治广告以及它们用来提示和排列资讯的算法参数等细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