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玻璃天冷易起雾 4大除雾技巧学起来(组图)

发表:2020-12-17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挡风玻璃 起雾 除雾
汽车挡风玻璃天冷易起雾,4大除雾技巧学起来。(图片来源:Adobestock)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又到了冬季,气温也急剧下降,让人们感到一丝凉意。而对冬季开车的朋友而言,最让人头疼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汽车前挡风玻璃起雾了。

相信有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冬季用车安全隐患大,除了要小心路面湿滑的危险,也要克服挡风玻璃起雾影响视线。那么在冬天开车时,若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该用什么方法快速除雾呢?

在弄懂车辆挡风玻璃快速除雾方法前,我们要先清楚一个概念,就是冬天汽车挡风玻璃为何会起雾

挡风玻璃起雾原因

一般来说,冬季汽车挡风玻璃易起雾,和车辆内外的温差有关。例如车辆在外面停放一晚后,由于车外气温较低,当人员进入车辆内部产生热气后,受内外温差的影响,挡风玻璃自然就会产生雾气。

当内外温差持续加重后,挡风玻璃的雾气就会越积越多,形成一层小水珠附在挡风玻璃内壁上。而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不但给行车视线带来困扰,也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4个除雾小妙招

1、打开车窗除雾

由于冬天挡风玻璃起雾是温差造成的,因而在驾车时,可以稍微打开车窗,让空气对流,使车辆内外温差不要太大即可。

只是这方法看似有效易操作,但实用性并不高,尤其是寒冷的冬天,若再遇上雨天或是大风雪,那么打开车窗开车的话,寒冷程度也可想而知。

寒冷的冬天,若再遇上雨天或是大风雪,那么开窗的寒冷程度也可想而知。
寒冷的冬天,若再遇上雨天或是大风雪,那么开窗的寒冷程度也可想而知。(图片来源:Adobestock)

2、打开暖风除雾

在冬季开车,车辆内部温度相对来说较低,若挡风玻璃开始起雾,可以打开车辆的暖风除雾。

暖风除雾的效果也明显,能快速将挡风玻璃的雾气吹走,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例如暖风虽然可以暂时性吹走雾气,但新的雾气很快又会来到,还会把挡风玻璃变得灰蒙蒙的,对行车安全影响极大。

3、使用一键除雾功能

对目前大多数车子来说,一键除雾功能是基本配备。

例如在一些高档车型上,在车辆中控的位置分别有个“FRONT”和“REAR”键,可快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在冬季开车时,若发现前挡风玻璃有雾气,只需按一下“FRONT”键,就能启动前挡风玻璃的快速除雾功能;而按一下“REAR”键,则可以启动后挡风玻璃的除雾功能。

4、使用除雾剂

除了上面3个除雾妙招外,另一个除雾小妙招就是使用专用的“除雾剂”。

当车辆挡风玻璃或后视镜有雾气时,可先将玻璃表面擦拭干净,然后把除雾剂喷洒在玻璃上,最后以干毛巾擦干即可。

现代的汽车玻璃除雾剂,其实就是一种浓缩后的纳米产品,它们可以在汽车玻璃形成一层透明保护膜,防止水蒸汽冷凝在玻璃上,形成雾气。

当然市面的汽车防雾产品种类繁多,价格通常也不贵,但除雾效果却存在差异。所以在选购汽车玻璃除雾剂时,一定要选择评价好的产品,这样质量也才会有保障。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