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红 日本男子靠“什么都不做”维生(组图)

发表:2020-12-18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男子靠着“什么都不做”维生,也能快乐过日子!
日本男子靠着“什么都不做”维生,也能快乐过日子!(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男子靠着“什么都不做”维生,也能快乐过日子?!现年36岁的森本祥司在2018年因工作时常感到不快乐,便下定决心提出辞呈,并在推特上开了一个帐号,名叫“什么都不做的人”,他提供的服务非常特别,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陪伴”的服务,陪着别人从事生活的大小事。知名律师吕秋远还将他的故事分享到脸书,引来网友热烈讨论。

吕秋远在贴文中提到,森本祥司原先在出版社上班,但因时常感觉自己快乐不起来,并决定向公司提出辞呈,改当一名“什么都不做的人”。

“什么都不做”不表示森本祥司成为了一名“啃老族”或“无业游民”,而是开始从事一种特殊的新兴行业,专职“陪伴他人”的工作,无论是溜狗、抓宝可梦、散心、或是聊八卦,森本都会静静的陪伴在顾客身旁,倾听并带给他人安慰,而他自己也渐渐的在这份工作中找回快乐以及人生的新方向。

“什么都不做”的收费也非常有意思,“只要提供国分寺车站到指定地点的车资、餐点,就可以到场服务”。据了解,森本每天八点半左右出门,晚上十点才能到家,平均一天三到四件的委讬案,都能顺利完成。

一开始,森本不敢收钱,因为他觉得收钱以后,对方就会期待自己提供相对应的服务,他受不了这样的压力。过去两年来,森本祥司提供了每年至少一千件的服务,最近因为订单相当踊跃,才开始酌收一万元日币(约新台币2700元)的工资。

“在日本,相较于上班的压力,不上班的压力更大”,丈夫成了“什么都不做的人”,森本的妻子坦言,一开始知道丈夫辞去工作时非常担心,但是觉得“如果你继续这样工作下去,我会更不安,不如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于是森本就开始“无所事事”的陪伴人生,妻子也支持着他过着“什么都不做”的日子。

森本“无所事事”的陪伴人生真的没用吗?他温暖了很多人,怎么会没用。
森本“无所事事”的陪伴人生真的没用吗?他温暖了很多人,怎么会没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别人眼里,他可能被认为一无是处,大阪大学毕业,不好好从事教材编撰的工作,竟然去做一个没用的人,太没出息了。

但是,吕秋远律师却赞赏他的勇气与决心,“他真的没用吗?他温暖了很多人,怎么会没用”。

你觉得自己很没用吗?不会的,神不会莫名造出没用的个体。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论聪明、愚笨、健康、生病,都有神的用意在。没有人是没用的,就算静静的陪伴,也是一种很好的安慰,因为我们都太忙、太寂寞,太忙,所以不想陪伴,太寂寞,因此需要陪伴。

在日剧里,就有一个曾经发生的陪伴故事:

有一个女孩在东京工作,她请森本先生陪伴她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她离开乡下,一个人到东京打拼,本来以为可以转成正职,但是一直没机会,也被公司同事嘲笑与霸凌,最后被老板解雇。她落寞的向森本先生谈到她这几年来的心情,在很难受的时候,想要放弃东京的生活,却不敢回去。老家的妈妈会打电话来关心她过得好不好,她都是微笑着说,现在很好,即将要转成正式员工了。她以为可以撑过去,没想到最后还是失败了。森本先生就这么陪伴她,让她在最后留在东京的那一天,知道有人还愿意听她说话。

吕秋远律师感叹到,今年时局多变,“好好活着,可以陪伴别人,就是很棒的祝福了,在2020年这时候,特别是如此。”成为别人的力量,就是美好的祝福。

“倾听”与“陪伴”真的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因为现代人总是想拥有主控权,现在这些意想之外的服务,也是因为日本社会走到了一个多元的空间,才会衍生出这些次文化的服务。

森本祥司靠着“什么都不做”维生的故事引发讨论,光是推特的追踪人数就有27万人,“什么都不做”不仅养活了自己,也重新找回了快乐,而他的故事也被出版成书、改编为漫画,甚至也被翻拍成日剧《什么都不做的出租先生》,由日本男星増田贵久主演。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