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运绿线断轴 北捷局长证实大陆货(图)

发表:2020-12-22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中捷运绿线因为断轴事件通车日期延后,台北市捷运工程局局长张泽雄则证实,断轴确为大陆生产的。
台中捷运绿线因为断轴事件通车日期延后,台北市捷运工程局局长张泽雄则证实,断轴确为大陆生产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台中捷运绿线因为轴心断裂事件通车日期延后,台中市长卢秀燕今日表示,台北市捷运工程局将代位台中市政府求偿,求偿金将会进台中市库。另外,北捷局长张泽雄则证实,断轴确为大陆生产的。

相关新闻

台中捷运通车延期 市长卢秀燕鞠躬道歉
品质堪忧?台中捷运断轴被爆中国制造
台捷史上第一例轴心断裂 组装是问题主因

据《中央社》报导,台中市议会22日召开临时会,讨论台中捷运绿线的联结器轴心断裂专案报告,张泽雄、机电系统工程处长苏瑞文等人都列席官员席,而日商川崎重工、法商阿尔斯通代表也出席。

在张泽雄简报说明时,他先代表北捷局向台中市民致歉,承诺会跟厂商一起为故障事件负责。在厂商故障调查报告发现,联结器的系统并没有设计问题,是组装过程没依照标准作业程序。对于厂商提出采用升级产品更新的改善计划,北捷要求需提出升级产品验证,并且建立组装安装标准作业程序。

张泽雄还表示,中捷断轴事件改善工作是由川崎重工负责,目前该案暂停估验计价,对于中捷公司因营运中断造成损失,北捷局将会代位求偿。通车时间,后续与中市府交通局、中捷公司讨论上线测试,待完成安全程序才会确认。

民进党市议员们很不满北捷局报告内容,炮声隆隆,谢明源表示,北捷局把台中市民当成了白老鼠,劣质联结器草率组装,才过6天就断了,承包厂商未尽到监督管理责任,并要求追究法律责任。

张耀中则追问,断裂轴心哪边制造?是否为大陆制?北市府或中市府对川崎重工是否有保全的动作,赔偿金高达21亿元新台币,应证据保全避免将来诉讼无从或者难以举证的困难。

施志昌也指出,代位求偿是否有契约或委任关系,台中市政府出资109亿元新台币,可获求偿金吗?林德宇更要求应先向北捷局求偿“惩罚性赔偿”的部分,自19日起就票箱、人事成本计算。黄守达则质疑,北、中市府均成立了审查委员会,根本是叠床架屋,审查结果若有出入要听谁的。

另外,无党籍市议员陈廷秀指出,台北市长柯文哲已重申愿意到中市议会说明,但是中市议长张清照忧心议题失焦,并没有再邀请,北捷局的履约赔偿金尚有10多亿元,加上尚未支付给厂商的款项,总共有30多亿元,足够理赔。

张泽雄对此回答,断裂的轴心是美国厂商在大陆生产。北捷局以专业跟负责的态度来处理问题,北捷施作20年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形,遍查厂商纪录也没有这样状况,但是厂商有疏失,绝对会要求负责,明年2月9日是否能上线要跟中捷公司讨论。

最后张泽雄说,2008年,交通部、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签订了三方协议,由北捷局执行契约内容,发包给川崎重工,求偿金额将会归给台中市政府。

卢秀燕对此表示,代位求偿是代台中市的位置,所以求偿金会进入台中市库。她正在筹组审查委员会,需要2到3周,审查结果则是“台中市说的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