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面检测 官方数据及核酸试剂遭质疑(图)

发表:2020-12-22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大连市官方通报即日起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示意图:大连市官方通报即日起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大陆持续升温,官方通报,截至21日晚24时,辽宁大连新增武汉肺炎本土确诊2例,新增6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累计共有本土确诊共5例,实施医学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有12例。大连官方于是紧急发布通知将开展全面的核酸检测。有网友担心,大连目前的情况可能并不像报导的那么乐观。另有网友对核酸试剂的准确性及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的真实性产生了质疑。

综合陆媒报导,12月21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大连市疫情防控办于12月22日下午发布通造指,12月15日以来,大连市金普新区爆发新冠疫情,为了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通告中要求民众按照属地化原则,听从街道、社区等的统一安排,主动去接受采样和筛查。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一落一人。另外还要求在检测过程中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距离,不交谈等。

有网友在微博相关话题串下留言表示,现在的情况可能不像报道的这么乐观,希望能够严查。

网友纷纷担忧表示:

“这已经是大连第二次检测了。”

“有效期就7天,测一次还不一定准。”

“大连这次什么情况啊,怎么这么突然的全员检测了?之前不是就几例吗?”

有网友质疑官方是利用这个机会来发财:“人口700万,一个人50块检测成本,这就是3.5亿”、“之前大连已经全民检测过一次,现在还来一次,钱都不是钱啊”、“学校让自费做?收120元?”

也网友回应道:“大连人告诉你,这一次比夏天那次严重,市区内也发现了确诊病例,不检测全部都危险!”

另有网友表示此次大连的这波疫情反弹不简单,大连这次仅仅封锁金普新区效果不佳,金普新区外的人员已发现有人感染,所以不得不再次进行全市核酸检测大排查。

核酸试剂、官方数据遭质疑

自近期中国多地疫情不断反弹以来,多地也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但令人惊异的是,官方检测结束后,给出的检测结果大都均为阴性。但实际上,在过后的几天内,又不断的冒出确诊个案、无症状感染者...因此,有网民质疑:1.核酸试剂本身有问题,无法准确检测出是否阳性;2.官方给出的检测结果及通报的疫情数据存在问题。

事实上,早在10月份的青岛爆出疫情后的核酸大筛查中,对于中共官方给出的一千万人检验结果全部都是阴性的说法,台湾卫福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就讽刺说,一千万人检验怎么可能全部都是阴性?大家都知道,检验试剂是一定会有伪阴性、伪阳性,但一千万份检验结果全部都阴性?“这也是一件伟大的事,但这是不可能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