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议员批中央瞒疫调 苗博雅:政治力勿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3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蓝营议员质疑中央隐匿案765疫调,图为指挥官陈时中宣布跨年等大型集会活动防疫原则。
近日有蓝营议员质疑中央隐匿案765疫调,图为指挥官陈时中宣布跨年等大型集会活动防疫原则。(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案765新西兰籍机师违反防疫规定造成他人染疫,国民党议员徐巧芯质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疫调为何只公布一半,并揭露机师9日足迹,同党议员则在议会上批评中央隐匿武汉肺炎疫情。民进党议员王闵生则反驳说,为何先入为主说是隐匿?指挥中心自有其考量。社会民主党议员苗博雅则强调,尊重防疫医师的专业、政治力勿干扰。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指挥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会人数
乱世福地 陈建仁:台湾有5大奇“绩”
多国禁英航班 指挥中心:台检疫能防堵
台再现本土武肺 蔡英文:检视防疫措施
确诊纽籍机师违规又呛声 恐遭长荣免职

蓝营北市议员轰中央隐匿疫情 民进党议员反驳:先入为主

自由时报报导,徐巧芯23日在脸书上张贴一张详细疫调图表,内容显示除了指挥中心公布的场所外,纽籍机师9日还曾去过日本交流协会、10日则曾前往台北车站东地下停车场、象山步道等地,导致许多民众质疑“指挥中心为什么没有公布长荣(纽籍)机长12月9日的行踪?是不是隐匿”?

徐巧芯又表示,关于指挥中心说的“如果可以掌握到具体接触对象的本来就不必公布”,她觉得非常可笑、不诚实。

她质疑,若指挥中心不公布疫调,当时曾去过的人怎么知道应该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徐巧芯表示,以上均是指挥中心不可能掌握案765的接触对象,只能够透过公布足迹来提醒民众的事实及证据,指挥中心是不是有点打脸自己的说法?

徐巧芯又质疑,如今,就连媒体在询问,陈时中都要他们“不要再问了”,那召开记者会要干嘛?又有何意义?

最后,徐巧芯强调,她从来都没有否定指挥中心先前的贡献,但从印尼案、俄罗斯舞团案,到这一次的案765,陈时中等人真的变了。因此她认为,指挥中心螺丝应该要拴紧,不要造成北市府及民众的困扰。
 

对此,国民党北市议员也在今日下午的议会大会上批评中央隐匿疫情,并要求议长陈锦祥对中央提出谴责。

陈锦祥没有发出谴责,但强调这是严肃的问题,无论中央、北市防疫中心,大家均非常认真,全体市民及国民防疫做得非常好,但中央防疫中心针对北市周边发生的问题,一定要马上告知北市,让全体配合。

针对国民党议员花了1小时轮番在议会大会上炮轰中央,王闵生表示,已经讨论1小时,若真的要讲隐匿,北市府有很多资讯也是跟中央合作,难道你们希望事态扩大?希望出现更多案例吗?北市府不希望、中央政府不希望、中央指挥中心也不希望,全台湾人民也都不希望,但为何要先入为主观念说是隐匿、好像刻意要扩大疫情的感觉?

王闵生表示,由中央疫情中心掌握疫调,就有其考量嘛!都有原则,无法掌握的情况就要公布,可以掌握的特定人事就不公布,就像是在台北车站停车,网络出现的足迹资讯只写着台北车站,大家无法判断发生何事,只有北市府及中央疫情中心知情;议员与其一直猜测,倒不如请北市府与中央疫情中心沟通、厘清案例足迹,才是具体方法,谴责它干嘛?中央难道希望疫情扩大、案例越多,被骂到臭头吗?

国民党籍议员王鸿薇质疑,指挥中心刻意隐匿案765、771案在北市足迹,并称中央地方应共同防疫,不能够有两套标准,希望议长可代表台北市议会提出谴责。

蓝营北市议员质疑中央隐匿疫调 苗博雅:尊重医师专业判断 政治力勿干扰

苗博雅表示,她在今天议会质询时询问副市长黄珊珊之后,得到了重要3点。首先,公布染疫者足迹的权限在中央,需要公布的地点,是依“防疫医师的专业判断”为准;第二,中央于21日、22日,调查到确诊个案的足迹后,都“即时”通知台北市政府进行消毒,而台北市政府也立刻确实完成;最后,因9日迄今(23日),刚好是潜伏期14天,如果9日有人因跟纽籍机长接触而感染,现在也应该已经发病了。此外,北市卫生局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接获足迹在9日跟纽籍机长重叠的疑似个案通报。

综合上述种种,苗博雅认为,以现今的科学证据显示,武汉肺炎染疫之后,经过14天都没有发病而还具有传染力的机率非常低。如果到23日,都没有因去过9日足迹地点而感染的个案,应该就没有传播链的存在。

苗博雅强调,“台湾的防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国人应该尊重防疫医师的专业判断。不要用政治力加以干扰。”防疫不能够多头马车,中央地方应该同心协力,“不该用政治力对专业的防疫医师施压。”
苗博雅表示,在病毒前,科学才是最重要的防疫武器。政治人物不应该散播无谓的恐慌,免得重创台北经济。

苗博雅又强调,“更不该动辄用隐匿的大帽子,羞辱防疫医师。中央明明就有同步通报地方,何来隐匿之说?”台湾过去也有本土武肺案例,但在全民同心配合下,我们仍创造了“世界最长的零本土病例纪录。”
最后,苗博雅提醒,边境严格管理,国境之内人人口罩戴好戴满及勤洗手。“全民同心,台湾就能度过难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