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惊 中国大停电恐是“电力政变”?(组图)

发表:2020-12-2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多省市大停电,内情引起揣测,甚至有指是一场“电力政变”。图为北京巡逻守卫的安全人员。
中国多省市大停电,内情引起揣测,甚至有指是一场“电力政变”。图为北京巡逻守卫的安全人员。(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多省出现停电、限电,不但浙江、江西、湖南,广东的广州、东莞、深圳等多个大城市21日也出现停电状况,连北京、上海也无预警停电。中国官方坚称“没有缺电”、“是节能”等说法,反而引发外界惊疑,最新说法甚至指中国正发生一场针对习近平的“电力政变”。

台湾《三立新闻》报导,资深媒体人黄创夏23日指出,中国可能正在发生一场“电力政变”。

他说中国这波停电,很多人直觉地就想到因为中国缺少了澳洲的煤,火力发电厂动不了了,造成“黑暗时代”降临。但这是刻意夸大了“中、澳大战”的影响力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产煤国,年产量超过全球需求的一半。所谓澳洲因为被卡住的“13.5万吨的煤”简直连“万分之一”的影响都说不上。

黄创夏指出,这次大停电,立刻想起了2015年中国股市也是此起彼落之雪崩式的坍塌,后来被外界称为“金融政变”,事后许多国际政经专家的结论普遍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反腐相当程度上触及到了太子党核心利益,太子党感受到了威胁,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发生了2015年的金融政变。”

黄创夏说,所谓金融政变目的就是针对习近平掌握了一切权力,故意惹出乱子来,让习近平去负责解决,搞到越乱、民心惶惶,就越能够恶整习近平,希望习近平要适可而止。

另外,他认为除了“电力政变”,习近平还可能面临其他各式各样的“政变”,让他焦头烂额。可见习近平所面临的诡谲风云,绝对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和理解。

吃惊中国大停电恐是“电力政变”?
广州停电(图片来源:网络)

由于中共当局封锁信息,中国大停电的真实内情仍难判定。此前多方说法质疑至少有以下可能的原因。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早前对《大纪元》表示,中国大范围突然停电现象,或隐藏了更深层的经济危机。中共跟西方交手过程当中,尤其现在对澳大利亚进行煤炭禁运,这造成中国没有足够煤炭使用,中共政府在电力问题上应该出现了很大很大的瓶颈。加上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更大的困难,中共确实拿不出钱再来购买煤炭。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则认为,极可能是用电需求出现巨大的增幅,中共当局不得不实施大面积停电。但中国疫情发生之后,中国经济还在恢复期,不应该有大规模的需求。他认为,中国东南方面出现停电,不排除中共正在准备打仗,建设军用设施,而这些军事项目耗电量巨大。

王军涛还认为另一个可能就是中共因为要准备因应有可能出现重大突发事件,进行一个新的管理测试,相当于这个演习式的。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也对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类似说法,顾国平推测:“我估计他们(当局)在搞什么测试活动、监控活动,要么就是在特殊情况下的防备工作,他们可能安装一个新的系统,应急情况下采取的措施。好像是为战时可能出现的状况做预演、防备。”

旅居德国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博士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中国各地限电、停电,但中国其实并不缺电,这一次的停电目的,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的。

他说,紧接的就是涨价了,停电就是为涨价来服务的,以前的时侯老说“中国电老虎停电了”,后来把电价给加上去了。否则的话他没有这一个措施,一涨价老百姓就叫苦连天。老百姓是要在有电和没电之间你选择,有电是要涨价,没电就是你这么受着。那么我可以告诉大家的,中国这一次的停电是为下一次的电费涨价做舆论准备的,就是这么一个目的。你看着他明年涨不涨?他涨了他的GDP不就上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