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不后悔推文事件 自爆家人受威胁(图)

发表:2020-12-25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雷不后悔推文事件自爆家人受威胁
休斯顿火箭队前总经理莫雷(图片来源:Bob Lev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休斯顿火箭队前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去年10月在推特上传了支持香港反修例运动图片,掀起风波。他近日在受访时回顾该事件坦言,事件爆发后曾担心家人安危,也一度认为自己的NBA生涯就此结束,但他表示不后悔支持香港示威者的决定。

莫雷回顾推文事件 曾非常担心家人安危

据《法广》报导,莫雷在接受美国娱乐与体育电视台(ESPN)采访时指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曾有过这样的时刻,我觉得我可能再也不会在NBA工作了。”莫雷在讨论他在76人队的新角色时告诉ESPN,并指“但我喜欢工作,我喜欢我的工作,我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

莫雷去年在推特上上传了涉反修例运动的推文后,NBA部分球星及火箭官方接连发表声明强调莫雷的“失当言论主要是个人表达的言论自由”,与球队毫无关联,试图安抚中共官方的舆论。

针对事件引发的风波,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随后当被问及莫雷是否应该受到惩罚时,他表示,不想陷入与莫雷的“言语纷争”,但他认为莫雷“对情况了解不够就发言”。

詹姆斯等人的表态也在美国国内遭到了舆论声讨,批评其在利益面前进行自我审查,而平时所宣讲的美国民权话题实属虚伪等。该事件及相关争议在美中两国都造成巨大影响。

ESPN报道称,但詹姆斯不知道的是,莫雷在麻省理工商学院上学时就结识了一些香港居民,并对他们在当地生活所面临的挑战有深刻的了解。报道指,莫雷在推特上表示支持的决定并非草率或不知情,而是有意识地对他熟悉的人表示声援。

事发数月后,在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后悔自己支持香港抗议活动的决定时,莫雷停顿了几秒钟,然后回答说,“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舒适。”尽管如此,莫雷也从未预料到他的推文会引发如此尖锐的风波。

莫雷说,根据提供给他的情报,他一度严重担心妻子和两个孩子的安全,“我其实真的非常非常担心。”莫雷拒绝详细说明具体的威胁,但他透露:“幸运的是,我有(接触)不同的人,他们在协助我,并给我如何处理的建议。”

莫雷说,“我非常担心。如果你能避免的话,你不希望地球上第二强大的政府对你发火。在这种情况下,我无法做到。”美国时间2019年10月4日晚,莫雷在其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则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运动的推文,内容为“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

针对莫雷的言论,火箭队老板菲尔蒂塔(Tilman Fertitta)发布推文表示“莫雷不能代表休斯顿火箭队”。尽管中共官方事发后不断呼吁解雇莫雷,但火箭队还是坚定地挽留了他。

今年10月15日,莫雷从火箭队离职。他表示,为了陪伴家人而选择自愿辞职。中共官媒央视体育频道发言人回应指,“任何企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价。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莫雷随后与另一支NBA球队76人队达成了一份5年期合同,并且成为该队的篮球事务总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