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主教:先光照自己 再安慰他人(图)

发表:2020-12-25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平安夜,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和大家分享圣诞讯息。他希望在大家无论环境多困难,都不要放弃希望,相信神的光明和温暖必定最终到来。(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昨日平安夜,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和大家分享圣诞讯息。他希望在大家无论环境多困难,都不要放弃希望,相信神的光明和温暖必定最终到来。(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昨日平安夜,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和大家分享圣诞讯息。他表示在武汉肺炎疫情下很多人不幸离世,他们的家人失去至爱,疫情亦导致大批人失业,他希望大家无论环境多困难,都不要放弃希望,相信神的光明和温暖必定最终到来。他还表示,大家们要先光照自己,进而温暖他人,像太阳般燃烧,即便要犠牲自己。

12月24日,陈日君在社交网站上发表题为“圣言成了血肉”的文章,指这阵子很多人都不敢说快乐,因为似乎很难找到快乐。他表示,人生有时很黑暗,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人感到很渺小、软弱,社会亦变得陌生、非大家此前所熟知的,但无论在多困难的环境下,都不要放弃希望,因为神将会带来太阳的光和温暖予众人。

他又指因疫情而去世的人很痛苦,亲人不能探望他们,甚至离世时亲人也不能在身边陪伴;而很多健康的人又面临失业,生活困难。他斥“更加黑暗的是有些人造的痛苦”,质问为何有人很喜欢给人痛苦,不喜欢看到他人开心,并威胁他人,令大家生活在恐惧之中。

陈日君续指,世上有些人有时很自私,时逢多灾多难的时期,有很多邪恶之人,但也有爱心的人涌现;他形容神是太阳,给人以温暖,即使要自我牺牲、燃烧殆尽,他认为基督徒有使命“要做光要做热”,先照亮自己再安慰他人。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浸信会联会会长罗庆才牧师亦在平安夜发表讲话,提及《圣经》中犹大国百姓活在黑暗之中,失去自主能力,相信今日的港人都能感同身受;惟他勉励道,“上帝必定不会让黑暗永远掌权”、又指“落在黑暗中的百姓,最终必有‘大光’照耀在他们当中。”

去年反送中爆发后,罗庆才曾以会长身份发声明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亦发表联署声明,要求港府撤回《禁止蒙面规例》、并要求警察执法时须佩戴委任证,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

今年5月浸信会联会改选,罗的团队受疑似亲北京派系的挑战,但在高投票率下,罗得以成功连任。罗庆也才反对北京政府订立国安法,曾发文指法例剥夺港人言论自由,但全部文章在《国安法》通过前夕下架,他其后解释,指不希望个人言论连累整个联会。

左派报章《大公报》今年9月开始狙击浸信会联会,刊文指罗庆才在新一年度的校董会名单中“肆意删走部份校董”,在联会属下中小学“安插‘黄丝’校董”,更称担心一旦通过该校董会名单,就会出现“资金使用上的问题”及“有人将政治带入校园”。联会其后去信《大公报》,轰该报捏造虚假消息,严重违反传媒工作操守。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