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龙头爆雷 董事长被查 市值蒸发几十亿 (图)

发表:2020-12-25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顾家家居 董事长 A股 市值
12月25日开盘,顾家家居一度跌停,跌幅最高超过7%,市值最高蒸发达35亿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12月24日晚间,A股家具行业上市公司顾家家居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顾江生因涉嫌内幕交易,当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枚“圣诞炸弹”吓坏了投资者,12月25日开盘,顾家家居一度跌停,跌幅最高超过7%,市值最高蒸发达35亿元。截至收盘,跌幅仍达4.62%。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导,12月24日晚,A股家具行业上市公司顾家家居给投资者扔出了一枚“圣诞炸弹”,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顾江生因涉嫌内幕交易,当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公司了解,本次调查事项系对顾江生个人的调查,主要涉及其在2018年至2019年收购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喜临门”)过程中,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喜临门股票的事项。

公司表示,顾江生将全力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调查不会影响顾江生在公司的正常履职,不会对公司现有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12月24日,顾家家居报收74.06元,跌幅1.29%,总市值468亿元。

受该消息影响,12月25日开盘,顾家家居一度跌停,期间虽有反弹,但跌幅最高仍超过7%。其市值最高蒸发达35亿元。截至收盘,顾家家居报收70.64元,跌幅4.62%,总市值446.74亿元。

顾家家居是中国室内装潢一线高端家具品牌制造商,于1982年成立。据公司官网,公司旗下拥有6000多家品牌专卖店,产品热销国内外多个国家,于2016年10月在A股上市。截至三季末,市值400多亿的顾家家居计有1.12万户股东。

顾江生是顾家家居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控股股东顾家集团61.6%的股权。今年5月公布的《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上,顾江生家族以208亿元财富排名第133位。

据商业人物报导,顾家家居公告披露,顾江生卷入的内幕交易事由,牵涉的是2018年至2019年顾家家居收购喜临门的交易案。

喜临门于2012年在上交所上市,被称为“国内床垫行业第一股”。2018年10月15日,顾家家居称与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 拟以单价不低于每股人民币15.20元,总价不低于人民币13.80亿元的价格收购其持有的喜临门合计不低于23%的股权。而在此前一天,喜临门的收盘价为11.66元/股,照此计算,顾家家居的收购溢价达到30%。

报导说,2019年4月,这桩收购因双方未能就合作细节达成一致,最终流产。但时任顾家家居董事长的顾江生,曾在这一过程中存在“蹊跷”举动,疑与一致行动人在收购计划公开之前,就已暗中建仓买入喜临门。当时喜临门股价正处于低点,而收购计划公布当天,其股价则上演涨停。而此后公布的增持利好消息,很有可能将再一次利好股价。

遗憾的是,喜临门股价此后陷入低迷,顾江生及一致行动人这次提前建仓并准备逢高出手的“打算”,最终落空。

《华夏时报》报导说,专家表示,如果涉案内幕交易行为发生在2020年3月1日新《证券法》施行前,根据老《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可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3万元的,处以3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有财务专家称,如果因上市公司实控人犯错而惩罚上市公司,等于是由中小股东买单实控人的个人错误。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