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天冷时特别需要喝杯红糖姜茶?(组图)

发表:2020-12-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糖姜茶,具有补血、排毒养颜的功效。
红糖姜茶,具有补血、排毒养颜的功效。

冬至过后,气温不断下降,在这寒意渐浓的冬日里,若是来上一杯热气氤氲的红糖姜茶,真是暖胃暖身又暖心。红糖姜茶是以红糖和生姜为主要食材做成的家常饮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红枣、枸杞、桂圆等熬煮而成,日常生活中很常见。

大冷天,煮碗红糖姜茶加上几块饼干当茶点,身子都暖和了。从古到今,医界极力推荐生姜的保健功效,很多人都用生姜来养生。姜能驱寒除湿,红糖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感冒时用来去寒,女性生理期用来补血都有相当的成效。

熬制红糖姜茶,宜选用未经精炼保留了较多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粗糖,不但适合老年人食用,更适合女性食用,具有补血、排毒养颜的功效。此外,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生姜酚、维生素、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具有促进血液循环,驱寒,刺激胃液分泌,健胃增进食欲等功效。

红糖和生姜,两者合一,红糖姜茶无疑成了是冬日里最好的饮品。由于秋冬季温度较低,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饮食健康外,还可适量饮用红糖姜茶。

饮用红糖姜茶的好处

1、防治风寒感冒

如果在冬天受了风寒,但又不是很严重的时候,喝点红糖姜茶,能发汗驱寒,对风寒感冒有很好的疗效,但是风热感冒不适合。

2、缓解女性痛经

女性在月经期间饮用红糖姜茶,对经血流畅、缓解痛经等有很好的帮助。
女性在月经期间饮用红糖姜茶,对经血流畅、缓解痛经等有很好的帮助。

不少女性在月经期有痛经的症状,痛经是因宫寒所致,女性在月经期间饮用红糖姜茶,对经血流畅、缓解痛经等有很好的帮助。

3、去胃寒 暖胃

胃寒是由寒气引起的一种肠胃病,多因饮食习惯不良,经常吃冷饮或冰凉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导致,若偶尔适量饮用一些姜茶,可减少寒气侵袭胃部带来的影响。

4、美容 延缓衰老

红糖可补养气血,避免女性因贫血早衰,生姜有缓解衰老的作用。
红糖可补养气血,避免女性因贫血早衰,生姜有延缓衰老的作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红糖可补养气血,避免女性因贫血早衰,而生姜中含有的姜辣素,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一种抗氧化酶,以对抗自由基,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专家提醒,红糖姜茶虽好,但糖尿病患者、孕妇等人群应少量饮用。因饮用红糖姜茶会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如需饮用,可用无糖姜茶替代。孕妇长期、大量饮用红糖姜茶会对孕妇血糖、胃造成一定的影响,则建议尽量少喝。

另外,由于红糖姜茶中有较多的糖分,建议不要睡前喝,容易导致体内糖分堆积,引起肥胖或糖尿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