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入境者集中检疫?陈时中解释原因(图)

发表:2020-12-27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应英国变种病毒,23日起有英国旅游史之入境者都得集中检疫。中华民国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解释原因。
因应英国变种病毒,23日起有英国旅游史之入境者都得集中检疫。中华民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解释原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7日讯】新西兰籍机师违反防疫规定酿台湾本土感染武汉肺炎,不仅医疗费全民买单,许多的活动也因此停办,却仅被开罚30万元。中华民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昨日说,将由法制组研究,强调一定从严处分并追究责任。另外,因应英国的变种病毒,23日起有英国旅游史之入境者都得集中检疫。陈时中表示,由于变种病毒传染力较强,所以为避免居家隔离造成家人被传染才这么做的,并非惩罚。

纽籍机师酿损失 陈时中:一定从严处分

据《中央社》报导,长荣航空一名新西兰籍机师(案765)因为违反防疫规定,酿成本土疫情,但是医疗费用不仅要全民买单,许多的跨年活动、演唱会、尾牙也因此停办,造成了重大损失。但该个案除了被长荣航空免职之外,也仅因不配合疫调被开罚30万元新台币,指挥中心下一步是否将提告或者祭出其他处分备受关注。

陈时中26日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确诊者治疗费用将由政府支出,强调仍然会保障病人权益,但违规部分必定会追究责任。

媒体询问,未来是否针对其他的违规情事提告或重罚。陈时中说,台湾为法治的国家,对各项违规样态皆有法律规定,会请法制组就各种违规样态研析,基本上还是要依法行政,但会从严看待这件事,强调一定从严处分。

英国入境者集中检疫有原因 陈时中:不是惩罚

因应英国出现肺炎变种病毒,23日起指挥中心祭出航班减半、有英国旅游史入境者跟机组员通通集中检疫,期满前采检等加强防疫的措施。

华航一架载大约120名乘客的航班预计在英国当地的25日晚间启程返台,预计于台湾时间27日晚间抵台,同时是台湾加严防疫措施后,首架英国返台班机。

在记者会上陈时中表示,由于这次并非采取包机模式,所以入境后有特殊状况者会在机场采检,其余者则先搭防疫出租车前往集中检疫所再采检,以降低在外暴露时间;指挥中心的发言人庄人祥则表示,除了规划防疫出租车之外,交通部也可能以6部巴士搭配梅花座方式来协助载送。

陈时中补充说,除了英国返台航班将入境采检、集中检疫外,14天内有英国旅游史的入境者也将会比照办理,截至目前共有26人已经入境。

针对今天将自英国返台的120人,原本希望有症状方采检,但考量无症状个案多而且对病毒了解有限,因此决定全面采检。对此,陈时中指出,入境采检不仅能在第一时间找出确诊者,降低集中检疫所人员的感染风险,同时能强化对病毒的了解。

陈时中并解释,由于刚确诊不久的个案,体内的病毒量较高,可以培养出活体病毒的机会也较大,可望进行基因定序跟国际间进行比较,也能对病毒特性多了解一点,未来集中检疫期满前再次检测,通过观察病毒时序变化,也可望掌握病毒更透彻。

至于有媒体询问,英国当地约有4000多名位学生将赴台过节,指挥中心是否有其他安排。陈时中回说,指挥中心并未禁止他们回台,但是必须入住集中检疫所。

陈时中最后强调,根据目前了解到的状况,变种病毒传染力虽然较强,但是并没有比较严重,要求入境者通通住进集中检疫所也不是惩罚,而是避免入境者家中之亲密接触者被感染,万一有人被感染又跑至社区,恐增加社区传播风险,因此才会统一于集中检疫所隔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