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百万鸟1月内离奇暴毙 死前表现诡异(图)

发表:2020-12-30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鸟 离奇暴毙
最近美国有数百万只鸟在短时间内离奇暴毙,目击者指出,这些鸟死前出现诡异举动。(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最近美国有数百万只在短时间内离奇暴毙,目击者指出,这些鸟死前出现诡异举动,它们多半丧失活力,停在马路上任由车子撞上,或是飞行时直接撞上大楼。不过专家排除了病毒、寄生虫等因素,认为这些鸟比较可能死于饥饿,终极罪魁祸首来自野火肆虐。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今年8月20日,位在美国墨西哥州的美军白沙飞弹试验场(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及白沙国家保护区(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突然出现数百只禽鸟尸体,当初官方认定是单一事件,不过后续至9月初,包括新墨西哥州多个地区、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德州等也陆续出现大量禽鸟集体暴毙事件。

各地居民、生物学家也通报看到禽死前出现怪异举止,例如目击者看到燕子坐在地上任由人类靠近,也有禽鸟看起来无精打采、反应迟钝,最终被汽车撞死。

这些死鸟涵盖包括鹰、麻雀、黑鸟等多个品种。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生物学家黛丝蒙德(Martha Desmond)表示,“看看这个范围,我们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事件”,她说暴毙的禽鸟数量可能多达“成千上万只”,甚至“数百万只”。

新墨西哥州游猎和鱼类局(New Mexico Department of Game and Fish)检验了40只禽鸟尸体,目前已经排除了细菌、病毒、寄生虫、杀虫剂等因素,初步判断鸟类大量暴毙是因为饥饿,因为几乎每一只鸟看起来都异常瘦弱。

检验结果显示,高达80%的尸体样本都有饥饿现象,一些症状包含胃里没有食物、肾脏衰竭、肌肉严重萎缩等。剩下20%的样本则是状况差到无法检验。

生物学家也排除夏天森林野火导致的浓烟毒害,不过仍认为野火是间接因素。专家指出,野火可能迫使候鸟提早开始进行冬季迁徙,这些禽鸟尚未储存足够的体脂肪,因此无法撑过长途旅行。

另一方面,部分鸟类可能为了避开浓烟,改变迁徙路径,导致身体负荷增加,最终筋疲力竭。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