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旺子孙后代的秘诀(图)

作者:初衷 发表:2021-01-0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兴旺子孙后代的秘诀
行善积德,才能使后代兴旺,造福子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则传统文化故事佐证了儿孙的福份与祖上行善积德的关系。

清朝张英,安徽桐城人,他的父亲年轻时曾梦见一金甲神,神人自称是晋朝时的王敦,想要生到张家。张父以王敦是乱臣而拒绝,神人说:“不是这样。当晋朝要丧败时,我应运而生作了逆臣;现在天下清明,我应运而生作良臣。”张父惊醒后,不久果然生了个儿子,但没几岁就夭折了。

又过了数年后,张父再次梦到王敦要来托生,张父斥责道:“你果然是奸臣,又想来欺骗我,我不要你。”王敦说:“我遍观江南诸家,没有哪家的福德能比得上您张家了,我这次来了就不会再走了。”

不久,张家就生了儿子张英,张英字“敦复”就是这个原因。康熙六年,张英中进士,官至文华殿大学士兼礼部尚书,成为当时的名臣和文学家。张英就是大清三朝元老张廷玉的父亲。

为什么王敦会说张家的福德无人能比呢?

有知道的人说,在明朝时,张家那时很贫困,其先祖生了两个儿子,都读书修德。老人一天锄地种菜,发现地下埋藏了足有百万两银子。老人将钱按原样掩埋好,准备以后用来做善事。直到临死时,他才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并命他们等荒年时挖出来赈济灾民。老人死后又过了数年,遇到大饥荒,两个儿子遵照父亲的遗愿将银子挖了出来,果真有百万两之多,他们将钱全部用来救济了灾民,赖此得以存活的人不计其数。事后,县令想为张家请赏,但两个儿子坚辞不受。

有一天早上,有同乡人早起,恍惚间发现有人在挑着筐子赶路,只见里面装满了好像珊瑚、青精、水晶等宝物,全是杏核般大小的珠子,此人试问他们要到哪里去,那些人说:“送到张家去。”

等到大清立国,张家逐渐昌盛起来,张家子孙张英和张廷玉相继官拜大学士,兄弟子侄都很显贵。人们说以前见到为张家送珊瑚等宝物,大概是各色顶戴吧,这都是张家祖上行善积德换来的。

现在的人通过电视剧知道张廷玉为民造福的故事,但是却并不知道张廷玉的成就与祖上行善有很大的关系。通过这则传统故事让大家明白,想要后代兴旺,要先行善积德,才能延福子孙。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