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起 航空入境加国需出示COVID阴性证明(图)

发表:2021-01-03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7日起航空入境加国需出示COVID阴性证明
2021年1月7日起,5岁以上航空旅客在降落加拿大之前,须出示3天之内测试的COVID-19阴性证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造成全球性危机,严重影响了航空业和所有旅行者。加拿大政府表示,自2021年1月7日起,将要求5岁以上旅客在降落加拿大之前,必须出示3天之内测试的COVID-19阴性证明。即使证明测试结果呈现阴性的旅行者,抵加后仍必须完成强制性的14天隔离。

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周四(12月31日)表示,在染疫病例激增的情况下,加拿大收紧旅行限制。1月7日才开始实施,旨在令航空公司有足够的时间来遵守新规定。

加尔诺说:“我们政府始终致力于保护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这些新措施将为加拿大人民提供另一层保护,而我们将继续评估公共卫生风险并努力限制COVID-19疾病在加拿大的传播。”

该要求规定,所有搭乘航班进入加拿大的人,需要在抵达前72小时获得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阴性的证明。

PCR测试目前被视为COVID-19测试的黄金标准,相关测试需要在实验室中进行,通常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得出结果。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将在增加派驻陆路边境和机场的人手,以确保加拿大人理解新的规定要求。

他强调说,新的旅行规则不会取代现有的14天隔离规定,违反隔离法规可能导致长达6个月的监禁,或高达75万加元的罚款。“如果你必须旅行,请了解回国后必须遵守指南,并隔离14天。”

疫苗方面,英国已成为第一个授权使用由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联合开发的COVID-19疫苗的国家。加拿大卫生部表示,还需要更多信息,才能决定是否批准使用该疫苗,并称正在与英国等国际同行合作,分享有关正在审查的疫苗信息。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