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承认迫害维族 卫星照揭奴役实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网站BuzzFeed近日揭露中方过去3年间,在集中营旁增设工厂,总面积约达59万坪。图为新疆集中营。
新闻网站BuzzFeed近日揭露中方过去3年间,在集中营旁增设工厂,总面积约达59万坪。图为新疆集中营。(图片来源:GREG B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当局虽不认迫害维族等少数民族,但持续曝光的相关事项却已引发国际公愤。媒体报导,一名维族医师古丽仙因家人在美国从事民权运动,竟遭当局判处20年刑期。对此,美国要求中方立刻释放该名医生。另外,新闻网站BuzzFeed近日揭露中方过去3年间,在集中营旁增设工厂,总面积约达59万坪,而部份工厂可以容纳上万名维族人劳动。

北京拒认迫害人民 相关事项却不时被曝光

2020年12月31日,中国外交部网站显示,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路透社记者询问:“美方呼吁中方应释放维吾尔人古丽仙·阿巴斯。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古丽仙·阿巴斯因为参加恐怖组织罪、说明恐怖活动罪,以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而遭到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判刑。中国是法治国家。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汪文斌还说,“敦促美方一些政客尊重事实,停止编造谎言,诬蔑抹黑中国,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然而,虽然中国当局拒绝承认正在进行无理打压、违法迫害维族、蒙古族、基督教徒、法轮功修炼人等群体,但也一再遭到媒体或相关人士披露欺压、迫害等具体事项。

综合法广、苹果日报、中央社报导,一名2020年就为营救系狱母亲而四处奔走请愿的伊斯坦堡维吾尔人西尔买买提.加吾兰表示,他的母亲担任中国公务员长达30年,但因于2013年参与中国官方核准的旅行团前往伊斯坦堡探访当时就学的他,而于2018年遭到判处5年有期徒刑,目前仍身在狱中。

西尔买买提・加吾兰曾意外接获两年半无法连系上的父亲来电,并惊觉家人正在“为中共宣传”。

他说,“能想像吗,你的父亲给你打电话,叫你闭嘴,不要为了救妈妈而发声。”西尔买买提.加吾兰认为家人是受到当局压迫而要他停止对外发声。

西尔买买提.加吾兰强调,自己不但不会停止发声,还会持续向国际组织及国际媒体揭露,“控诉中共对维吾尔人进行的迫害”。

卫星照揭奴役新疆维族 “集中营”增设厂房

新闻网站Buzz Feed近日比对卫星照片,揭露中国当局在过去3年内,在集中营旁边增设总面积达2100万平方公尺(约59万坪)的厂房。至于部份位在偏远、空旷地区的工厂,则跟集中营仅一门之隔,能容纳上万名维族人劳动。

BuzzFeed在翻查数百个新疆监狱、集中营的建筑物后,预估至少有135个营区均设置了工厂,至于这些工厂的特征为长方型,屋顶呈现蓝色或红色的金属,以钢架建造,能在一个月内就建成,且不同于一般以砖石、混凝土兴建的集中营。

中国当局从2016年起,就大量的拘留维族人,并强行关押在集中营内,并在同段一时间内持续增建新工厂。在此期间新建的工厂总面积约占39万坪,如今面积最多的是在和田、喀什、伊宁三地。

报导把卫星照片拿来跟总部设立在美国华盛顿的机构C4ADS所提供的企业数据库比对,发现在这些工厂中,有92间的业务包含“进出口”,出口地点包括了斯里兰卡、吉尔吉斯、巴拿马、法国,其中有一间将裤子出口至美国加州。

有一间生产军服的公司,名为“新疆吉化七五五五职业装”,其主要客户为中国军队、武警及公安。此公司的母公司年报,表明他们参与当局的“劳动力转移计划”,从南疆转移了45位不会中文的少数民族工人赴工厂工作,并声称已安排员工居住在共用房间中,每个月还有360元(人民币)的伙食津贴。

另一间名为“新疆吉华”的企业,注册地址跟何静县一个位在偏僻地区的大型集中营相同,估计可以容纳1.1万人。卫星图片显示,有6座蓝色屋顶的厂房跟一旁的集中营,仅一扇门之隔。

2020年3月澳洲战略政策学会曾发表报告声称,中国当局强迫关押在新疆“集中营”的维族或其它少数族裔,转移至中国各地在代工厂工作,而他们生产的产品则包括了宏碁Acer、华硕ASUS、三星、苹果、Nike、Adidas、Puma、Google等83家企业。在此报告曝光后,部分企业声称将跟涉及强迫劳动的工厂终止关系,另有企业宣称,并未查获产业链中涉及强迫劳动之证据。

2020年6月1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9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表示,估计有逾100万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以及其它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遭到中国当局监禁在特别建造的新疆集中营。他们仅仅因自身宗教信仰、种族而“被消失”,或遭遇政治洗脑、身心虐待等。

联合国专家表示,新疆至少有100万名维吾尔人,以及他族穆斯林遭到拘禁于集中营内。中国官方将此单位称作职业训练中心,宣称有助于根除极端主义,还能培训新技能,但部分西方媒体将其称作集中营,部分报导表示,多达180万的少数民族人士被关押在集中营内。

另外,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政府获得中国官方强制拘禁少数民族维吾尔族的证据,并已于2019年提供给美国及英国政府,但因对中国当局有疑虑,提供情报的条件为不透露消息来源。

报导表示,日本、美国有相关人士透露,美国在人权问题上,加强对中国当局的施压,且基于从日本获得的情报,对中国当局镇压维吾尔人的行动展开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