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魅力 基隆入选10大热门国旅城市(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4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隆在著名旅游网智游网所公布的2021年旅游趋势报告中,入选为2020年十大热门国旅城市。图为基隆庙口。
基隆在著名旅游网智游网所公布的2021年旅游趋势报告中,入选为2020年十大热门国旅城市。图为基隆庙口。(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促进观光发展,基隆市政府推出创意游程、打造观光亮点;基隆市长林右昌说,虽然武汉肺炎疫情冲击观光产业,但台湾防疫表现好,国内旅游大爆发,基隆在著名旅游网智游网所公布的2021年旅游趋势报告中,入选为2020年十大热门国旅城市,至于10月将举办、整合基隆观光产业及旅游路线的城市博览会,预计将掀起基隆观光热潮。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战争爆发 中共第一个攻击基隆?基隆市长回应了
5县市长施政满意度颁奖 总体评价创下6年新高
乱世福地 陈建仁:台湾有5大奇“绩”
感谢侨胞返台赴国庆晚会 蔡英文邀明日参与双十典礼
封锁“Taiwan”留言 WHO遭怒轰:中共式审查

综合自由时报及CTWANT报导,林右昌向艺人黄子佼推荐基隆打卡亮点正滨渔港彩色屋的对面特色美食店家“下面Let's Have Noodles”品尝,黄子佼在享用过后盛赞太有特色,并拍摄成影片放到脸书上跟大家分享,黄子佼还称赞基隆市长林右昌是“基昌长”(基隆右昌市长的简称),带领着基隆这一座城市起飞。

在推销基隆方面,基隆观光及城市行销处曾姿雯处长说,游客来到基隆,除深夜可以逛嵌仔顶渔市、游海港及享受基隆深夜美食之外,白天还可以畅游正滨渔港彩色屋、和平岛公园、海科馆、潮境公园,凌晨则可以前往阿拉宝湾观赏日出等,因此基隆推出了“24小时不断电游程”,吸引许多网红及年轻朋友来挑战。

基隆市更首创了正滨渔港“海派浪漫光雕秀”,邀请在地艺术家吴骐来制作动画,采集基隆的声音制成音乐,再注入光雕技术,打造基隆的浪漫意象,为基隆观光加分。这个秀可以说是以基隆的海港魅力,再加上人文风情,以“海派浪漫:24hours non-stop”作为策划主轴,打造全新的城市观光品牌。

林右昌说,虽然今年国际观光业遭受疫情冲击,但他与基隆市府团队在这6年来,翻转基隆,让国人发现这座基隆城市之魅力,从2020年第一次举办国庆晚会,吸引逾5万人共襄盛举,接着于2020年10月“海派浪漫24小时Non-Stop”,吸引逾5万6千人次参与,至于跨年晚会虽然遭遇疫情影响,改采线上演唱会,但仍吸引约50万人次线上关注,让民众看见台湾头的基隆;2021年10月举办的城市博览会,将整合基隆观光产业及旅游路线,相信届时将再掀起一波基隆的观光热潮。

 基隆市长林右昌说,今年10月将举办、整合基隆观光产业及旅游路线的城市博览会,预计将掀起基隆观光热潮。
基隆市长林右昌说,今年10月将举办、整合基隆观光产业及旅游路线的城市博览会,预计将掀起基隆观光热潮。(图片来源:中央社)

另外,位于基隆港右侧、于四十年前所建造的别墅群“金蓬莱社区”内的“海大三创基地”,则因有海洋大学团队进驻,并获得艺术家创作彩绘老建物、旧社区经活化,而陆续吸引不少老居民决定回来居住。

基地负责人、在地文史导览陈彦桦强调,这边因居高临下的地理位置,前后方分别可以欣赏落日和日出,更是眺望基隆港的绝佳之地,在日治时代还是台湾八景之首(旭冈晴岚)。

此外,基隆“金蓬莱社区”近年来已经成为拍摄剧组的取景圣地,像拿下第57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配角奖等奖项的电影《亲爱的房客》,以及三立《用九柑仔店》、公视《完美正义》、日本电影《鹿沼》等影视作品,都观赏得到基隆景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