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懒政市委书记”出炉 打牌捞金“只赢不输”(图)

发表:2021-01-0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甘肃省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有最“懒政市委书记”之称。
中共甘肃省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有最“懒政市委书记”之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中共甘肃省酒泉市委原常委、敦煌市委原书记詹顺舟有最“懒政市委书记”之称,除了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或出差,他日常的工作状态是上午睡到10点左右起床,下午约老板打牌吃饭,晚上十点以后才开始批阅文档、安排工作,一些工作抓得松松垮垮、敷衍了事。

综合媒体报导,詹顺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19年8月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0年12月18日,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詹顺舟犯受贿罪,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詹顺舟犯受贿罪,受贿数额折合人民币4780万元(约731.6万美元),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詹顺舟当庭认罪。

2002年,詹顺舟在36岁被任命为酒泉玉门市市长,成为当时全省最年轻的市县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詹顺舟“信仰迷失.彷徨于官商两道”的文章剖析他沉沦的过程。

在詹顺舟的沉沦过程中,有两个重要节点不能不提。第一个是在2006年5月,詹顺舟由玉门市长调任酒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3个月后未如愿选上酒泉市市委常委,让他怨气满腹。有朋友趁机劝他下海经商,他于是一有时间就与私企老板接触,吃喝玩乐,灯红酒绿。

第二个节点是在2016年4月,作为敦煌市委书记的詹顺舟加紧筹备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时任甘肃省主要领导到敦煌视察后,当众批评了他,让他觉得受到当头痛击。于是他又想到下海经商,准备办完文博会就申请调回兰州,办病退。自认为仕途无望的他自此开始疯狂敛财,以前不收的钱收了,过去不拿的钱也拿了,彻底“破罐子破摔”,他的巨额贿赂近一半都是在此后收受的。

詹顺舟有两大爱好。一好玉石,商人老板和干部送来的玉他先自己鉴定,认为好的才收,不好的就当场退回去,让对方重新购买,或者明示到他指定的店铺去买,购玉的钱最后仍辗转腾挪进了他的口袋。二好打麻将,老板们争相陪着打牌,变相输送利益,詹顺舟则“只赢不输”。为了提高效率,他有时会一晚上安排两个甚至几个麻将场,把这个桌子上的钱扫光后,赶到另一个场子接着“捞金”。

为逃避监督,在隐匿非法所得、对抗组织审查调查上,詹顺舟费尽心机。早在2007年,他就在一名浙江籍老板的劝说下为妻子办了假身分证,借此来存储、转移赃款。他还将收受的非法所得存放在发小、妻子朋友、岳母、特定关系人等名下,或投资到股市、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私营企业等“以钱生钱”,甚至将库房钥匙和房产、借贷、投资凭证等也存放在朋友家的保险柜里。

身在杭州的詹顺舟发小,是帮助其隐匿赃款的重要人物,2014年至2016年,其向发小转移财物达3200多万元。除少量资金通过银行转帐方式处理,詹顺舟先后4次安排自己的司机或行贿老板开车,每次拉着500万元到800万元不等的现金,送到数千公里之外的杭州交于发小,共计2700万元。为了做得隐秘不留痕迹,每次都是他与司机、老板、发小单线联系,频繁更换行车路线和接头地点,上演现实版的“谍战剧”。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