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家具别乱买 花钱又占空间(组图)

发表:2021-01-06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几 酒柜 吊椅 鱼缸
花钱又占空间,6种家具别乱买。(图片来源:Adobestock)

很多人当新房子装修好之后,总会开心跑去挑选家具,但如果事前没规划好,在推销员循循善诱和精美图文介绍下,很容易冲动购物。

而根据经验,一间房子住久后,会发现有些家具根本不实用,不但浪费钱,又很占空间,甚至不好整理,想丢还非常麻烦。以下就介绍六种超不实用的家具。

1、圆形床

很多朋友会想把圆形床买回家,应该是觉得好看又浪漫。但一般方正的房间,通常不具备放置圆形床的条件,只有空间宽敞的才适合放。当然圆形床造型特别,布置好了也有浪漫的感觉,但是实用性真的不高,同时想买寝具时,会发现配套产品十分少。

2茶几

很多人会觉得客厅就是要放沙发、茶几、电视柜三种家具。尤其婚房,若没有这些,给人的感觉就很寒酸。

但沙发和电视柜一般因为靠墙放还好,若中间放了一个笨重的大茶几,对许多空间小的房子来说,确实很碍事。尤其是刚生小孩的家庭,会发现茶几常常占用了不少小孩活动的空间。但如果要把它扔掉又觉得可惜,不扔放家里又占地方,形成两难。

其实茶几的功能就是临时放置一些物品,所以可以的话,不妨选择小茶几就行了,这样不但可放在沙发旁,不用时也可以挪到床边当床头柜,反而灵活又实用。

很多人会觉得客厅就是要放沙发、茶几、电视柜三种家具。
很多人会觉得客厅就是要放沙发、茶几、电视柜三种家具。(图片来源:Adobestock)

3酒柜

很多人电视剧看多了,觉得家里有酒柜才能显出品味。当然如果房子空间大,放个酒柜确实看来感觉很高尚,而且对富人而言,购买多贵的好酒,放在柜里展示也不是问题。

只是对普通家庭来说,有些人平时也没啥在喝酒,就算常喝,通常也不是什么名贵的酒,摆了也不见得有品味。另外酒柜空置的时间通常也较长,不仅占空间,扫除时也令人头疼。

4吊椅

吊椅坐起来确实让人感到舒服,但比较适合有花园或是大阳台的家庭。现在很多年轻人的房子都不大,阳台面积也很小,再摆张吊椅,真的太拥挤,平时要想在阳台晾衣服,也会很不方便。

5、地毯

地毯清洗不易又容易滋生尘螨细菌,就算有小孩,也不适合在上面游戏。很多人买的时候觉得地毯是很好的装饰品,坐在上面看电视也挺舒服的。只是客厅小的话,还是不要放地毯了,否则一铺开后,客厅的走道也会变得更狭窄。

6鱼缸

很多人也是电视剧看多了,觉得家里放个鱼缸会显得更高大上,可惜买回家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打理鱼缸以及照顾里面的鱼也挺麻烦的。没做好清洁,不但水容易混浊,鱼也容易生病,影响到其它鱼类的健康,甚至令室内空气品质恶化。所以除非真的喜欢养鱼,不然就别跟风购买了。

以上就是常见的不实用又占地方的6种家具,购买时要慎重考虑。你也有自己心中不实用的家具清单吗?也欢迎在底下留言,跟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