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6日发声明:不会拒绝选举人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7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主持国会联席会议,会议将认证各州选举人票。(图片来源: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16:9)
2021年1月6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主持国会联席会议,会议将认证各州选举人票。(图片来源: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16:9)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万众瞩目的1月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前夕,副总统彭斯发出声明,表示他会依照法律主持会议,但不会拒绝任何州的选举人票。川普总统对此表示失望。

以下是彭斯声明的部分翻译:

今天将召开第59届国会联席会议,以计算总统大选的选举人票

依据宪法,身为副总统和参议院主席,我将主持这次会议。

在一次被指控有严重投票违规以及多项官员违反州法的大选后,我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选举的公正性充满担忧。 美国人民选择美国总统,他们拥有法律赋予的权利,要求一个自由公平的选举,以及对于选举过程予以调查。

身为会议主持人,我会尽职确保这些担忧能在国会被听到。 反对声音将被听到,证据将被揭示,各位民选议员将做出自己的决定。

我们的先父在1787年创建了选举人团。1789年第一次开会。随着政党的演变,选举人团在1804年被更改为分别为总统和副总统投票。

1876年一场竞争激烈的大选后,涌现大量选举欺诈和不当行为的指控,国会花了十年来建立规则和过程,以规管选举人团投票和对反对意见的处理。

在选举人票计算法案通过后的130年里,国会每四年一次,无一例外的依照这些正规程序计算选举人票。

围绕今年的大选争议,一些人认为我作为副总统,应该能够接受或拒绝选举人票,其他人认为选举人票不应该在国会联席会议上被挑战。

在仔细研究宪法和美国历史后,我相信以上观点都不正确。

美国总统是联邦政府的总执行官,拥有影响美国人民生活的无上权力,总统权归只属于美国人民。 当总统大选出现争议时,联邦法律规定,人民选出的代表(指参众议员)应该去审查证据和通过民主过程解决争议。

我们的先父们深深的质疑权力集中,因此在宪法下创建了三权分立的共和国。

运用副总统的权力来决定总统大选的结果,与这个设计完全违背。

身为热爱宪法的历史学生,我不认为先父们想赋予副总统这样的权力,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决定哪些选举人票应该被计算。历史上,也没有这样的先例。

主持会议的副总统应该遵循选举人票计算法案,执行有序的程序,即使最后的结果对自己的党派或他本人不利。

国会联席会议前夕,川普总统和其律师团队都喊话彭斯,希望他能依据宪法,将决定争议州选举人票的权利交回给州议会。 

川普总统得知彭斯的决定后,发推表示失望。“彭斯没有勇气去做他应该做的,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宪法。让州议会有机会去认证一套正确的符合事实的选举人票,而不是之前认证的欺诈性和不准确的选举人票。美国需要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