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仍处历史高位

发表:2021-01-08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美国劳工部星期四(1月7日)报告说,上个星期又有78.7万名美国员工申请失业补助。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开始向失业者提供额外补助,在州政府向他们发放的较少救济金基础之上每周增加300美元。

即使在武汉肺炎病毒疫情席卷美国10个月后,大流行病危机继续对美国的劳动力市场造成压力,但是,最新的一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基本没有变化,比12月底圣诞节的那一周减少了3000人。

最新一周的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与最近几个月的一致。这个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远低于去年3月底美国爆发疫情时创纪录的690万,但仍高于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大流行病前的最高水平。

在美国失去工作的2,200万人中,有近1,000万人仍处于失业状态。11月份的失业率为6.7%。许多经济专家说,失业率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在这个高位。

11月份的招聘活动连续第五个月放缓,雇主增加的工作岗位为4月份以来最少的。12月份的报告将周五发布。

美国雇主召回了今年早些时候因企业停工而被解雇的数百万工人。不过,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每天激增数万人,一些受重创的企业恢复运营速度缓慢,或已永久关闭,导致人员闲置或寻找新的工作。

一些州和市政府官员对企业施加了新的防疫限制措施,迫使业主再次裁员。

然而,美国的失业工人很快就会得到一些经济救济。

川普(特朗普)总统在12月下旬签署了一项9000亿美元的冠状病毒纾困法案,其中包括在今后的11周每周向失业者提供3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这是在金额较少的州失业救济金基础之上的增额。

即将于1月20日就职的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称这项援助计划是“首付”,并表示他将在就职后提出更多的有关冠状病毒的救济支出。

但是,川普批准的这项纾困法案,是国会议员和白宫就开支金额和受益对象谈判了好几个月才达成的。这表明,拜登想要的更多纾困援助可能很难谈判。

不过,随着民主党星期二在决选中囊括了佐治亚州的二个联邦参议员席位,拜登将在参众两院获得微弱多数。

川普签署的纾困法案包括向80%以上的美国成年人支付600美元,受益者不包括那些工资收入最高的人。

民主党人和川普曾呼吁将援助金额提高到2000美元,但遭到了共和党议员的阻拦,他们表示,额外的援助成本太高。拜登就职后,民主党将主控国会的两院和白宫,随着冠状病毒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以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新感染病例,更多的援助金有可能会得到批准。

尽管全球最大的美国经济自冠状病毒大流行病初期以来已恢复元气,但其增长在2020年最后三个月有所放缓。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目前记录的冠状病毒死亡人数为36.1万人,感染人数为2130万人,这两个数字都高于任何其他国家。

与此同时,经济专家预计,在最新的一揽子刺激计划通过之后,随着数以百万计的人最终接种抵抗武汉肺炎病毒疫苗,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下半年获得复苏的势头。

到目前为止,已有530多万美国人接种了疫苗,但这远低于川普政府预计的12月底前2000万人接种疫苗的数字。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