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赴河北考察疫情 下令严防扩散 力保北京(图)

发表:2021-01-10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日前急赴河北视察疫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日前急赴河北视察疫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河北疫情形势严峻,已有多个城市宣布封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日前急赴河北视察疫情,下令严防扩散、力保北京。

据陆媒1月9日报导,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6日至8日到河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考察了石家庄市小果庄村、环京高速路口、新城铺村隔离点、恒大名都社区、疾控中心等地。

她分别召开地方、部门、专家3场座谈会,孙春兰强调,要刻不容缓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拱卫北京公共卫生安全。

因为河北包围着北京,疫情直逼北京。孙春兰考察的最后一天,1月8日,河北省下令石家庄市、邢台市、定州市封城,“除非绝对必要,否则居民禁止离开”,三市近2000万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7天。

1月9日,石家庄与邢台分别宣布,全市公交、地铁、出租车全部停运,恢复时间待通知。

同一时间,1月8日起,北京已开始严控河北人车入京。当天,北京市大兴机场及首都机场共11条城际班线停运。

河北省官员已表示,该省4个城市及北京周围15个县的居民若要进入北京,必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结果,及在北京的地址及工作地点作为证明。不过,河北方面多条铁路线道在河北省各处火车站都停卖抵达北京的车票,等同已无法搭乘列车进入北京。

孙春兰这次突然赴河北省考察,引发武汉灾情重现的忧虑。在一夜封城后,石家庄市物价飙涨。当地居民实名在网上发布视频曝光天价大白菜。也有俯拍视频显示当地犹如一座空城,邻省山西已开始用渣土封路。

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石家庄藁城区已有3名“替罪羊”被抛出。1月6日,当地官方通报3名被问责的官员包括,藁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冯志强;藁城区增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家佐村包村干部聂潇男;刘家佐村党支部书记孙国辉。外界分析,如果河北疫情扩散到北京,预计陆续还有更高阶官员被“问责”。

2020年1月初,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大爆发,孙春兰曾于1月22日到武汉市检查督导防疫工作。第二天,武汉市就宣布封城。3月7日,孙春兰视察武汉社区,社区内部便临时指挥所谓的志愿者送菜送肉,此时社区内有武汉市民高呼“假的”,指志愿者送菜是社区临时为应付检查之行为,批评官员作秀,并抗议地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此举在中国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