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南方计划 苏贞昌:高铁延屏东(图)

发表:2021-01-11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视察“屏东高铁特定区”时表示,要向高屏乡亲“端出大菜”,报告总统蔡英文的大南方计划即将要在屏东实现,包括高铁南延屏东以及设置屏东科学园区。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视察“屏东高铁特定区”时表示,要向高屏乡亲“端出大菜”,报告总统蔡英文的大南方计划即将要在屏东实现,包括高铁南延屏东以及设置屏东科学园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视察“屏东高铁特定区”时表示,要向高屏乡亲“端出大菜”,报告总统蔡英文的大南方计划即将要在屏东实现,包括高铁南延屏东以及设置屏东科学园区。高雄市长陈其迈也表示,这不只让交通更方便,更将串连了南高屏产业聚落,成为台湾重要科技走廊,将南部从台湾尾变台湾头。

蔡英文大南方计划 苏贞昌:高铁延屏东加科学园区

据《中央社》报导,苏贞昌10日与交通部长林佳龙、经济部长王美花、科技部长吴政忠、内政部次长花敬群、国发会主委龚明鑫,以及陈其迈、屏东县长潘孟安、民进党立委周春米、庄瑞雄、钟佳滨以及国民党立委廖婉汝等人,前往视察“屏东高铁特定区”。

苏贞昌在致词时表示,当天是屏东的大日子、历史性时刻,他要对高屏乡亲报告蔡英文的大南方计划将在屏东实现,包括高铁南延以及科学园区的设置;非常感谢行政团队的努力和快速准备,“才能在今天端出大菜”。

苏贞昌说,这两个大案子都经过很缜密的规划、构想。还说,北部的科学园区相当成功,而台湾最有潜力就是南台湾,从嘉义以南至屏东要加速推动,高雄正在开发桥头科学园区。这次高铁屏东站要一体规划,他拜讬各部会就此园区需要的配套做整体思考,台湾要与世界竞争,优先解决土地问题。

交通部的铁道局表示,高铁南延屏东计划路线长约17.5公里、工程经费618亿元新台币,预定4月启动综合规划作业,路线是高铁左营站往北,经高雄市的仁武、大树再至屏东六块厝,高雄市部分占15公里,现有六块厝车站将会规划往西迁移1.1公里,跟高铁屏东站相距70公尺并且利用廊道串连。

铁道局还指出,目前高铁台北至左营94分钟,从台铁新左营站转至屏东约30分钟,共需124分钟;在高铁南延至屏东后,从台北直达屏东需要104分钟、即缩短20分钟。六块厝站作为屏东站的设置地点,未来南延路廊会在综合规划时详细地评估。

铁道局更表示,高铁在高雄市路段,经过仁武、鸟松、大树区,将会采取引道、高架段的8.2公里、丘陵隧道段的5.3公里,高架段的1.5公里;屏东县路段大约2.5公里。

陈其迈:台湾尾变台湾头

陈其迈当晚在脸书发文,回忆自己担任行政院的副院长期间,对于高铁南延的路线考量,不仅是如何减少成本、加快速度,更包含如何促进屏东各地域整体的发展,因中央地方充分合作,“高雄好、屏东好,台湾会更好”。

陈其迈表示,不只是高铁南延,连高雄捷运也将延伸到东港、大鹏湾,使高雄的5G AIoT园区跟桥头科学园区能串连屏东科学园区,帮南部及台湾高科技产业“添翼”,结合丰沛土地、水电资源及南部人才,向国际大厂招商。

陈其迈还指出,受美中贸易摩擦及疫情影响,全球的产业链正在快速重组,现在为投资高雄最好时机。他引用俗语“大鸟慢飞、后发先至”,承诺将和屏东县长潘孟安兄弟同心、共同打拚,一起发展大南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