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子体内竟有18种变异中共病毒(图)

发表:2021-01-14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检测实验室
病毒检测实验室(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据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称,研究人员在一名中共病毒女性感染者的体内,检测出了18种变异的中共病毒毒株,其中一些与英国检测出新型变异病毒相同,还有一些与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病毒相吻合。

据报道,这名患者今年47岁,患有淋巴瘤。2020年4月,该女子在一次化疗中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之后她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一直是阳性。

俄罗斯学者们称,这位患者的免疫力低下,中共病毒在该患者体内长期存在。在最近的检测中,他们在这名女患者体内发现了18种不同的变异的中共病毒,部分变种病毒与英国出现的新型变异病毒相同,还有2种同丹麦水貂体内所携带的变异中共病毒相吻合。

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学和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丹丁.克卢托夫斯基指出,这项研究工作首次让人们明白了一个事实,也就是中共病毒在人体内的长期存在会导致大量病毒毒株突变。他称在俄罗斯的中共病毒菌株的传播速度还不清楚,目前只出现了这一个案例。

据病毒学家称,一些病毒为了适应不同的宿主而能产生变异,这是病毒自我复制过程中的“常态”。人们不要对“病毒在持续变异”这个事实吓倒。

病毒在人体细胞内繁殖时,会发生基因突变,突变后的新毒株适者生存,可能会变得更易传播,甚至对人体破坏力和致病性更强。

不过也有学者认为,病毒传播速度加快,也并不意味着对人的致病性更强。对于病毒本身,繁殖和更广泛的传播才是目的,而并不是对宿主有致命的危害,因此某些病毒在自我变异,强化自身繁殖传播能力的同时,它的致病性会更弱。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称,中共病毒属于RNA(核糖核酸)病毒,变异相对较快。与流感病毒等其他RNA病毒相比,中共病毒稳定性更高,因此苏米娅称,中共病毒的变异速度比流感病毒要慢得多。

虽然如此,如今世界各地的中共病毒疫情呈爆发式态,新一轮的封锁正在进行。据俄罗斯中共病毒防疫官网1月12日的最新数据称,俄罗斯已新增22,934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3,448,203例,新增死亡病例531例,累计死于中共病毒的患者为62,804例。

另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今天宣布,自1月26日起,搭机入境美国的乘客,必须出示在3天内武汉肺炎检验为阴性的医学证明。如果乘客不能提供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或医学康复文件,将不得登机。这是在全球多个国家发现变种中共病毒之后,美国为确保国门安全作出的更严格的边境管制。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