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再指定九家公司为中共军事公司

发表:2021-01-15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美国国防部星期四(1月14日)又公布了一批直接或间接在美国经营的“共产主义中国军事公司”,其中包括小米、中微和高云等半导体公司以及海南航空旗下的大新华航空和中国航空集团等九家公司。这意味着,美国投资人必须在今年11月11日之前剥离这些企业的债券。

美国国防部星期四再指定九家中国公司为直接或间接在美国经营的“共产主义中国军事公司”。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它是根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第1237条的法定要求而做出这一公布的。

这些公司分别是: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Advanced Micro-Fabrication Equipment Inc.)
箩筐技术公司(Luokong technology Corporation )
小米公司(Xiaomi Corporation)
北京中关村发展投资中心(Beijing Zhongguancun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enter)
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OWIN Semiconductor Corp)
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Grand China Air Co.,Ltd. )
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lobal Ton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Co.,Ltd.)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 Ltd.)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

声明说,国防部“决心突显并对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该战略通过确保人民解放军获得由这些看起来是民用实体的中国公司、大学和研究项目获取和研发的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来支持其现代化目标”。

五角大楼在2020年6月向国会公布了最初的中共军事公司名单,包括20家中国企业。除了华为和海康威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等知名企业都榜上有名。此后,国防部不断更新这个名单。

川普(特朗普)总统去年11月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人对这些被认为是由中国军方控制或拥有的公司进行投资。这个星期三,他对这个行政命令进行了修订。根据修订后的行政令,到2021年11月11日,美国投资者将被要求完全剥离由国防部指定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的证券。11月发布的那项行政令仅限制美国投资者不得在禁令生效之后购买这些企业的证券。

川普政府在强化对这些被列为中共军事企业的投资限制的同时,据报道取消了把中国科技业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列入黑名单的计划。

美国商务部也有一份经济实体黑名单和军事终端用户名单。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