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书记掌掴市长大秘涉及权斗?举报人急删帖(图)

发表:2021-01-19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一市委书记一巴掌将政府秘书长打进了医院,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图片来源:合成图)
河南一市委书记张战伟(左)一巴掌将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右)打进了医院,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一封实名举报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举报信在网络热传后,举报人翟伟栋的妻子、“济源市尚娟”将网帖删除,这起官场内斗事件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1月17日晚间,一则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信息开始在网络媒体上传播。该信息于1月16日通过个人微博账号“济源市尚娟”发布,博主自称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尚娟,她在该举报信中,实名公开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

事发于2020年11月11日早晨,翟伟栋与其他官员在机关餐厅角落里吃早餐,被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质疑“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并命令道:“服务员,把这个人给我赶出去”。翟伟栋上前解释时,张战伟“突然举起右手,狠狠地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尚娟称,翟某被打得眼冒金星,身感不适。2020年11月13日,在家休养的翟某突发心绞痛,被紧急送入当地住院治疗。情况不见好转后转院。

翟伟栋出院后一边做康复治疗,一边带病上班。尚娟表示,作为翟伟栋的妻子,“倍感痛苦与煎熬”。特此实名公开举报张战伟,“希望还我丈夫一个公道,不能让老实人受欺负。”

不过,目前微博账号“济源市尚娟”发布内容已清零,上述举报信已被删除。

据陆媒《上游新闻》1月18日报导,一直不愿就此事回应的翟伟栋透露,相关网帖是他妻子发的,不过,他对此毫不知情,已让妻子删除帖子。目前,上级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也不方便多说。

济源市政府官网显示,张战伟生于1963年10月,2016年8月起任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正市厅级),主持市委全面工作。其前一职务是2015年12月任河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

翟伟栋生于1971年1月,2016年11月起任济源市政府党组成员、济源市政府秘书长、济源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济源市尚娟”的举报信出现之前及之后,张战伟一直在正常工作。当地媒体《济源日报》1月18日报导显示,当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1在省会郑州开幕。济源代表团会议推选张战伟为团长。

查询济源市政府官网可以发现,翟伟栋的公开公务活动,基本都是跟随市长石迎军出现的。石迎军于2017年12月调任济源市,任市委副书记;2018年1月至今,任济源市委副书记、济源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9年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扇了副市长王立军一记耳光,引发中南海“政治海啸”。而济源市委书记的这一记耳光,也令公众看到当地官场权斗之冰山一角。

对此,大陆媒体人褚朝新发表文章认为,问题出在济源市政党一把手的关系上,市委书记打市长的大秘,实质上是表达对市长的不满,“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扇了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一耳光的话,那打的绝对不是翟伟栋,或者是说不仅仅是打的翟伟栋。”

有港媒分析认为,市委书记打市府秘书长事件,在河南省两会召开之际曝光,似有玄机。济源在河南是个小市,市委书记张战伟已经58岁,晋升到副部的可能不大。临近换届,现年50岁、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市长石迎军,极可能接任市委书记。如果石迎军晋升“一把手”,服务了他三年的秘书长翟伟栋也可能升副市长。

一位接近当地官场的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双方“不是一朝一夕的矛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