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颠覆扭转乾坤 国民党大员的选择(组图)

作者:沧海 发表:2021-01-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1928年,胜利收复北京天津,蒋介石(右三)率白崇禧(左一)、阎锡山(左四)、吴稚晖(左五)等党政军要员在北平香山碧云寺祭告国父孙中山先生。
1928年,胜利收复北京天津,蒋介石(右三)率白崇禧(左一)、阎锡山(左四)、吴稚晖(左五)等党政军要员在北平香山碧云寺祭告国父孙中山先生。

1927年,苏俄共产党中共渗透中国,阴谋颠覆国民党和国民政府。从广州出征北伐的国民党,裂变为以蒋介石为首的反共救国阵营和以汪精卫为首的亲共联俄阵营。在此关键时刻,蒋介石、白崇禧、胡汉民、谭延闿、吴稚晖、宋庆龄、汪精卫等军政要员各自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不仅深刻影响并决定了中国的前途命运,也为自身的生命打上或光彩荣耀、或瑕疵污垢、或耻辱蒙羞的永久印记,给后人留下深刻的历史参考和教训。

中共破坏北伐统一中国 图谋渗透颠覆国民党

国民革命军总司令蒋介石
1927年,国民革命军总司令蒋介石(蒋中正)下令在上海淞沪地区清党剿共。

1927年2~3月,国军总司令蒋介石领导统帅北伐革命军所向披靡,攻克湘鄂赣闽江浙6省,大元帅孙中山创建的广东国民政府(简称“国府”)也从广州迁到武汉。苏联共产国际为窃夺中国,阻止蒋介石北伐统一全中国,苏俄顾问鲍罗廷和中共总书记陈独秀共同策划了“迎汪复职”和“倒蒋”阴谋。

于是,在苏俄和中共的操控下,国民党亲共左派中央委员、国府委员宋庆龄、徐谦等人极力摇旗呐喊,众多党政军人物表示支持,前任广东国民政府主席、军事委员会(简称“军委会”)主席汪精卫,自法国经过莫斯科返回上海,复任国民党中央主席和国民政府主席。

汪精卫当时受惑于共产党,对所谓“国共合作”抱有很高的幻想期望,其领导的武汉国民政府跟中共举办联席会议,共同制定政策方针,放任中共大搞“工农运动”。武昌成立“全国农民协会”,推举共产党人毛泽东、谭平山、彭湃、方志敏和国民党人谭延闿、徐谦、邓演达、唐生智等13人为执行委员。此后,粤湘鄂赣四省的共产工农运动一发不可收拾,农会会员高达800万人。城市和乡村的无产地痞流氓不劳而获,欺男霸女,民不聊生。“共产党喊着所谓‘解放农工’‘替农工谋利益’等骗人口号,实际上斗争屠杀,无法无天,把整个社会秩序弄得极度恐怖。例如,长沙工商界钜子金裕华、军界闻人李佑文、以及素有文名久与章太炎齐名的叶德辉,都被共党加以莫须有的罪名,予以就地枪决。”(《许克祥:马日事变回忆录》)

此时,国民党执监委暨候补委员80名中,共产党员已占据三分之一,亲共之左派亦占三分之一,国民党中央党部各部部长暨其秘书,共产党员亦占一半以上,国民党各地方党部亦已大部分被中共操纵。

1927年3月,北伐国军代参谋总长白崇禧奉蒋总司令之命,率东路军攻占接管浙江和上海。中共周恩来、陈独秀等人奉莫斯科之命,阻扰蒋介石接管江南,在上海组织80万工人进行第三次全市总罢工和示威游行。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