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华人机场接受检测 49人离奇转阳(图)

发表:2021-01-20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机场 核酸检测
2020年8月,法国机场,戴着口罩的乘客在排队等候登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STEPHANE DE SAKUT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日前,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感染集群。当时机场正在对一群准备在巴黎转机回国、目的地是上海的中国乘客进行核酸检测,发现他们集体呈阳性。但这些乘客分别从秘鲁、毛里求斯、哥伦比亚出发,彼此并无关联。

49名中国旅客巴黎机场离奇集体“转阳”

据法国Europe1电台周一(18日)报道,巴黎戴高乐机场上惊现一起“神秘集群感染”:周日(17日)49名来自不同出发地的中国旅客,飞抵巴黎戴高乐机场,准备从巴黎飞往中国上海。他/她们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进行核酸检测,全部检测结果呈阳性。值得一提的是,这49名乘客有的从秘鲁出发,有的从毛里求斯出发,有的从自哥伦比亚出发,彼此并无关联。

这一波集群感染来得既突然又蹊跷,连戴高乐机场方面都坐不住了。

机场方面表示,虽然机场的检测绝对是认真且靠谱的,但也不排除检测结果存在“假阳性”的可能……因此,机场已对49名阳性旅客进行第二轮病毒检测。为保险起见,在等待复查结果期间,这些旅客被就地隔离。不过,与这49人同机抵法的旅客已各回各家……

据目前接到的最新消息,这49名旅客已经重新在巴黎机场做第二次检测,其中32名旅客呈阴性,剩下17人依然滞留机场,等待核酸报告的结果。

目前,戴高乐机场尚未就首次检测结果“假阳性”做出解释。

起飞前4小时 俄罗斯飞中国190乘客健康码突然全部变黄

去年11月,一架准备从俄罗斯飞往中国的航班,约190名乘客在飞机起飞前4小时,健康码集体变黄的离奇事件。

据大陆媒体报导,莫斯科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5日,一架从莫斯科飞中国郑州的EO429航班,在起飞前4小时,因190余名乘客健康码突然转黄无法登机而被取消。

报导称,当时机场发现190余名乘客的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竟然完全一样,怀疑检测结果的真实性。该航班也因此被取消。

事后,该航班的几名中国乘客向媒体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乘客之一的王某表示,由于乘客必须在领到健康码的24小时内登机,否则无效。因此,该航班所有乘客均于23日统一前往指定机构完成检测步骤。

11月24日晚上、25日早上大家都陆续收到结果,然后按使馆要求上传,并收到了登机所需的绿色健康码。

然而到了25日中午,大约在航班起飞前的四小时,所有人的健康码突然全部变成了黄色。此时,有部分乘客已经完成出境手续进入了候机厅。

王某回忆称,当时大家都感到莫名其妙,打电话到使馆和航空公司询问究竟,但迟迟没有确切回应。

到了26日凌晨1点半,新指定的检测机构采样车到达机场,对该航班乘客重新进行采样,直到当天早上8点,所有人全部检测完成。这190多名乘客滞留莫斯科机场大约20个小时,几番折腾,最终才得以登上回国的飞机。

至于为何检测报告结果会一模一样?王某表示,据她了解,不少机构的检测结果数据都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这份报告)只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一位,可能看起来就都一样了,四舍五入大都是0.1、0.2。所以,我觉得问题可能出现在这里。”王某表示。

中国推行健康码 只为阻止中国人回国?

疫情发生后,其他国家政府都包机把自己的国民接回母国。但华人欲想回国,却被天价机票、不断变化并且越来越苛刻的规定,如所谓的健康码要求。这一规定被华人称为“堵死中国人回国之路”的阴谋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