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启动337调查 涉及中国立讯精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1-22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37调查 立讯精密 知识产权
337调查主要针对侵犯知识产权等不公平竞争行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对特定电气连接器和保持架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启动337调查,涉及公司包括中国立讯精密等。337调查主要针对侵犯知识产权等不公平竞争行为。

1月22日,中国商务部旗下的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刊登公告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立案后45天内确定调查结束期。除美国贸易代表基于政策原因否决的情况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337案件中发布的救济令自发布之日生效并于发布之日后的第60日起生效。

2020年12月18日,美国公司Amphenol Corp. of Wallingford, CT向美国ITC提出337立案调查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该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权,请求美国ITC发布有限排除令、禁止令。

广东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莞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立讯有限公司等公司被列名为被告。

总部位于东莞的立讯精密,是一家在国际上鲜为人知但有望成为中国大陆首家组装iPhone的公司,而这块业务一直到现在都是由台湾制造商主导。

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Tariff Act of 1930)第337节(简称“337条款”)及相关修正案进行的调查 。

337调查的对象为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以及进口贸易中的其它不公平竞争,目的为禁止一切不公平竞争行为或向美国出口产品中的任何不公平贸易行为。

所谓不公平行为具体是指:产品以不正当竞争的方式或不公平的行为进入美国,或产品的所有权人、进口商、代理人以不公平的方式在美国市场上销售该产品,并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损害威胁,或阻碍美国相关产业的建立,或压制、操纵美国的商业和贸易,或侵犯合法有效的美国商标和专利权,或侵犯了集成电路芯片布图设计专有权,或侵犯了美国法律保护的其它设计权,并且美国存在相关产业或相关产业正在建立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