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很为难 拜登暂停美加输油管道(图)

发表:2021-01-2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国旗(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已做出的重要决定之一是暂停川普(特朗普)批准开工的美加输油管道加拿大方面对此很不满,想要提出司法诉讼,但也感到很为难。

美国新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后,刚刚签署的总统令之一是叫停其前任川普(Donald Trump)同意建造的美加输油管道(Keystone XL)。这一输油管线项目已经开工,计划从加拿大的艾伯塔省(Alberta),经美国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到美国的得克萨斯州(Texas)。

据本台RFI记者Pascale Guéricolas周五(2021年1月22日)发自蒙特利尔(Montréal)的报导,负责美加Keystone XL输油管道工程项目的公司已经宣布,可能会在近期裁员近千人。在拜登宣布暂停这一项目之后,管道和泵站的建设就已停工。加拿大艾伯塔省省长有意针对拜登的决定,走司法程序。加拿大和美国ˎ墨西哥签署的北美贸易协议,存在解决此类争端的机制。

加拿大的另一方案

加拿大联邦政府似乎不太可能同意这种方式。加拿大80%的出口市场是在美国,与其大客户发生争执于事无补。

石油公司现在需要在国外寻找新的出口市场,这也是其提高盈利的必要条件。如今的希望寄托在另一条从艾伯塔省通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Colombie-Britannique)的输油管道,然后运往亚洲。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