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指环王》看美国大选 领悟到什么(图)

作者:黄天辰 发表:2021-01-25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指环王》看美国大选领悟到什么
华盛顿DC

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暴力冲突后,左派将暴乱责任归咎于川普总统,国会迅速认证拜登当选。随后,不仅川普总统的话语权遭科技巨头封杀,其家族生意也成为左派“取消文化”攻击的目标。同时,支持川普总统的人、出来作证大选舞弊的人也不断遭受各方面打击,佩洛西还在国会发起对川普总统的弹劾,并在众议院快速通过。拜登入主白宫议程板上钉钉字的事儿了。

此情此景,很像是电影《指环王》三部曲中两次城堡被攻破的场景。当圣盔城堡牢不可破的城墙唯一缺陷遭判徒告密,城墙被炸开,半兽人蜂拥而入开始杀戮。在人类最后一座城堡米那斯提力斯城战役中,魔都大军用斯龙冈——冒火的狼头大槌撞开了城门之后,一些巨大的怪兽和魔都军队攻入,同样也在城内展开大屠杀。

一、《指环王》第二部 大战前三大战场

圣盔城堡

当圣盔城堡已得知艾辛格派了半兽人的上万大军来侵犯,城堡内男人包括小孩在内也就三百人,都动员起来了。一个男孩分到一把残缺不全的剑,刚铎王位合法继承人阿拉贡看到后叫住男孩,要过那把剑。“大家说我们活不过今晚。”男孩说,阿拉贡挥舞了几下剑,说,“这是一把好剑。永远都有希望。”把剑还给了男孩。

(这就好比眼下局势,无论局势多么凶险,左派看上去多么嚣张,永远都会有希望。)

精灵莱格拉斯担心那些男人都不是战士,不是太老,就是太小。“他们都吓坏了,要对付上万半兽人,毫无胜算。他们都会去死。”阿拉贡回答道:“我也会跟他们一起去死。”

当侍从帮希优顿王穿上盔甲时,王和侍从有段对话,“我是谁?”“您是我们的国王。”“你相信你的国王吗?”“王上,无论死活,您的士兵将追随您奋战到底。”希优顿王说,“彪悍的战马和骑士在哪儿?胜利的号角在哪儿?他们就像高山的雨滴,拂过草原的微风,早就消失。昔日的荣耀就像太阳西下,黯然消失在山后,被黑暗笼罩。怎么会这样?!”

(这就很像是美国直到这次大选后,才发现,原来共产主义的恶魔已经统治了美国。沼泽的大鳄如此之多,一个接一个的往外冒,怎么会这样?!)

树人从逆来顺受到反抗

艾辛格半兽人大军正进攻圣盔城堡,霍比特人梅里和皮皮结识并说服树人帮忙。树人们为此开了非常冗长的会议,最后决定不参战。

老树人说,“树人无法力挽狂澜,我们只能像以前一样逆来顺受。”梅里说,“你们怎么能那么决定?”老树人说,“这不是我们的战争。”梅里,“可你们也属于这个世界,不是吗?”树人挪开目光,不说话。

美国大选中,有多少国家和民众在忍受中共的恶势力的同时,默默观望美国大选,虽然心知肚明大选舞弊严重。)

“你一定要帮忙,要想想办法。”“梅里,你很年轻也很勇敢,但是你的旅程已经结束了,回去你的家园。”老树人说。

(这一幕,美国1月6日那天是不是很熟悉?)

皮皮说,“也许树人是对的,我们也无能为力,我们太渺小了,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还有夏尔,我们也许应该回家。”老树人说,“艾辛格的战火会蔓延,最后,大自然和善良老百姓都会消失,夏尔也会毁于一旦。”

(对中共的绥靖,各国的不作为甚至落井下石,最终恶果会让各国自己吞噬。放任的结果,共产邪灵将统治地球。)

可是当老树人看到很多树被巫师萨尔曼砍掉火烧毁了,感到非常震惊。他仰天长啸,呼唤伙伴前来声援。“这些树很多都是我的朋友,他们还是种子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们。”老树人说,“萨尔曼——一个巫师不应该这么做。不管是精灵语、树人语还是人类语言,都没有更强烈的词来诅咒他。”

“我们要摧毁艾辛格,来吧,我的朋友,树人要开战了。我们很可能走向死亡,这是树人最后的一战。”

(川普总统多次强调,这只是刚刚开始。感觉他和支持者一定会有后续动作。

拜登一系列逆天而行的措施即将或已经展开,如废除父母夫妻兄弟姊妹名称,男女同厕同更衣间,支持非法移民,支持吸毒和抢劫等,继续在世界各地大撒币,把美国纳税人的钱用于支持恐怖主义和中共。

这些倒行逆施,会不会让更多的美国人民醒悟过来,看出拜登集团要把美国社会拖入共产主义深渊。当愤怒的火焰高涨,美国的爱国者会不会加入反抗的行列,像觉醒的树人那样抗争呢?)

佛罗多差点把魔戒献给戒灵

在另一个战场,法拉墨抓住了正在前往魔都末日火山的佛罗多、山姆和咕噜,并发现了魔戒。为了讨好只关注哥哥、忽视自己的父亲,法拉墨决定将魔戒献给父亲——刚铎宰相。不论佛罗多怎么跟他抗议、晓以大义都没用,山姆警告法拉墨他哥哥的死就是因为起了贪念、想要夺走魔戒造成的,也没办法说服法拉墨的一意孤行。

(这点很像当前,一些共和党人为了私心,不顾大选舞弊种种证据,转向支持要把美国带往共产主义死路的拜登一伙。)

这时,恶龙载着戒灵到来。此时,再也承受不住各方压力的佛罗多走向戒灵,双手捧上魔戒,眼看就要将它献给戒灵。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直守护着佛罗多的山姆扑上来,把佛罗多拉开。同时,法拉墨拉满弓,一箭射穿了恶龙头颈,负伤的恶龙载着戒灵飞走了。

影片中,山姆小小的身躯,展现出无比的坚强,时常令人震撼。就像快到末日火山时那样,佛罗多再也无法行走,倒地不起。山姆扛起他说,我虽然无法替你扛起重任,我却能扛起你。那一幕,相信看过电影的人都会深有感触。

(有人说,山姆象征着美国那些坚持传统和正义的山姆大叔。他们虽然不能变成总统来完成天降大任,他们却能替总统分担、共同来完成神圣使命,只要他们能勇敢的站出来。希望这样的山姆大叔越多越好,只有这样,川普总统才能顺利的完成上天交给他拯救美国人民的大任。)

二、大战后 山姆明白了传说中英雄的信念

山姆从戒灵魔爪下抢回佛罗多与魔戒,身心疲惫的佛罗多呢喃着,“我办不到,我办不到。”

“我知道,这不公平。”山姆说,“我们本来就不该来,但是我们来了。就像我们听过的精彩传说,歌颂伟大的英雄,充满了黑暗和危险。”在山姆说这些话时,镜头不断出现圣盔城堡、艾辛格战场上的交锋。

“有时候你不想知道结局,发生了这么多可怕的事情,世界怎么可能回到从前?”这时,包括咕噜、法拉墨等都在静听。

(这就像我们地球,共产邪灵在全球控制着人们,用媒体舆论打压善良,打压正义之声,摧毁了多少人类应有的传统、美德,下一代多少年轻人都被教育成无神论者,世界已无法回到从前。)

“但是最后可怕的阴影,终究会消失,就连黑暗也会消失,崭新的一天将会来临,太阳也会散发更加明亮的光芒。这才是让人永生难忘、意义非凡的事。”此时,圣盔城堡战胜了半兽人,在艾辛格,树人扒开水库,放水淹了艾辛格的军事基地,萨尔曼跳塔死亡。

(人民的觉醒,是邪恶崩溃的基石。对神的坚信,是人类的希望。)

山姆的声音越来越感人,“纵使你太渺小不明白为什么,但我想我明白了。传说中的人物,有很多机会半途而废,但他们没有,他们决定勇往直前,因为他们抱着一种信念。”咕噜睁大眼睛,佛罗多轻声问“我们抱着什么信念?”

“这个世界上一定存在善良,值得我们奋战到底。”山姆回答道。这时咕噜感动得几乎落泪。

(川普总统说,永不放弃。一切才刚开始。)

法拉墨走过来对佛罗多说,“我终于了解你的伟大使命。”然后他命令人放了佛罗多他们。同伴说,“你知道国家的法律,如果你放了他,会被你的父亲处死。”法拉墨说,“那我宁可死。放了他们!”

(明白过来的法拉墨放弃了原本自私的想法,在正邪大战中选择了正义的一方,他的骁勇善战、深明大义,最终使他得以与人类最勇敢、美丽的伊欧玫公主携手终身。相反,他的哥哥因贪婪,妄图将魔戒据为己有丧失了性命。

这点也能间接提醒在这次美国大选中,人们是要坚持正义、回归传统,还是要让私心和贪欲毁掉自己。那些能坚持正义良知的人,最终神都会给予福报。)

“站出来 让神听到我们的声音”

川普总统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让我们站在神的一边。很多美国人没有忘记这点。近来,美国老影星乔.沃伊特有段视频令人震撼,“我们不应该让美国沈陷,落到那些民主党傻蛋甚至有些共和党人手里,他们已经走上了邪路。如果我们允许黑云摧毁它,美国的自由之地将不再自由,我们必须推倒耶利哥城墙,不能让我们的眼泪滴落邪恶中。现在我们都得站出来,让神听到我们的声音。”

“朋友们,终有一天我们会明白,因为川普总统现在是、而且永远会为美国的自由和我们信仰的伟大的神之言而奋斗。”他说。

要想站在神的一边,就要完成神交给的任务。从电影《指环王》中,也可以领悟到这点。站出来,讲出美国大选的真相;站出来,像法拉墨那样纠正自己的错误;站出来,像树人那样不再畏惧强暴;站出来,像山姆那样帮助川普总统。

无论你的身处世界何处,如果不想让你的家园落入共产邪灵手中,站出来,让神听到你的声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网站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