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的人 奉劝你注意3方面风险(组图)

发表:2021-01-2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酒脸红的人,奉劝你注意3方面风险。
喝酒脸红的人,奉劝你注意3方面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酒精进入人体后,首先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在血液循环的过程中,我们的肝脏会起到重要的“解酒”作用。

肝脏对于酒精的代谢,首先是经过一种叫“乙醇脱氢酶”的酶,将乙醇(也就是酒精)转化为乙醛,乙醛这种物质是一种毒性物质,也是被列为一类致癌物的有害物质,因此,我们的肝脏还会进一步用另一种酶,乙醛脱氢酶将乙醛转化为乙酸,乙酸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说的醋酸,乙酸会在体内进一步转化代谢,最终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

人之所以喝酒后会出现脸红,主要是因为酒精代谢的初级产物乙醛,具有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这种扩张作用,也会使得面部以及其他部位的皮肤表面毛细血管充血,从而导致的外在表现就是脸红,有的人甚至身上也会发红。

所以说,喝酒脸红,往往是体内酒精代谢产生乙醛积蓄的一种表现,这种情况在我们中国人乃至亚洲人身上,出现的机率要远远高于欧美人群,这是因为我们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具有较高的活性,在酒精代谢的第一步中能够高效地进行转化形成乙醛,但如果我们的乙醛脱氢酶的活性较低或者代谢速度跟不上,就会引起乙醛的蓄积,从而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引起脸红的现象。

喝酒脸红的人,并不代表酒量大,而是酒精代谢不好所致。
喝酒脸红的人,并不代表酒量大,而是酒精代谢不好所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此,喝酒脸红的人,并不代表酒量就更大,而由于喝酒脸红的人,往往在酒精代谢过程中,第一步完成的很好,第二步却完成的不好,导致乙醛的积蓄,除了脸红以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头痛、呕吐等醉酒症状,引起身体的各种不适。

喝酒脸红的人应多注意3方面风险

1、骨折风险的增加

喝酒脸红的人如果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骨折风险的增加。研究表明,酒精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具有阻碍体内的钙质转化的危害,同时,酒精的大量摄入,还会影响维生素D的吸收,导致维生素D的缺乏,这两方面的作用叠加起来,就会导致长期大量饮酒者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大大增加,而如果本身又是喝酒易脸红,体内乙醛容易积蓄的情况,这种风险就更大了。

骨质疏松的人群一旦出现摔倒或撞击,发生骨折的机率会大大增加,值得我们多加注意。

2、高血压风险更高

2016年,来自韩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喝酒脸红的人长期大量饮酒,更容易发生高血压的问题。该研究综合了1700多人的调查数据,研究表明,喝酒易脸红的人,每周喝4杯酒,就会增加发生高血压的风险,而对于酒精代谢正常,喝酒不脸红的人,每周喝8杯酒以上,才会导致高血压风险的增加。

因此,喝酒易脸红的人如果不控制饮酒,血压升高风险,同样也是值得注意的。

3、用药风险增加

喝酒脸红的人,体内的乙醛会形成蓄积,这种情况下,如果大量饮酒后,还合用某些药物,就会造成较大的用药风险。

比较常见的如治迅速缓解心绞痛的硝酸甘油,硝酸甘油具有扩张血管,改善供血不足导致的心绞痛问题的作用,但如果饮酒后体内有乙醛的蓄积,再服用硝酸甘油,就会叠加这种血管扩张作用,从而引起低血压的风险大大增加。千万别小看低血压,严重的低血压会引起人的心动过速引发心血管疾病,也有可能导致休克甚至是死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